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02 17:26:10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一、继续关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社会治理

  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对乡村有效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善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但是,当前农村治理存在很多问题,极大制约着乡村振兴的步伐,值得我们关注和思考。社法委关注新时代农村治理的先进做法,推进基层服务和管理精细化,探索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社会治理模式,谋划建立长期稳定的社会工作和服务队伍,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社法委将通过走访、考察、调研的工作方式学习先进治理观念和做法,发动政协委员关注相关主题,拓展工作思路,积极献言建策。

    二、继续关注社区服务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随着我国经济成份、生活方式、社会组织形式和就业形式的日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单位人"转为"社会人",大量退休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流动人员进入社区,社区居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日益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的趋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居民群众的多方面需要给社区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有利于扩大党的执政基础、体现政府的施政宗旨;有利于扩大就业、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有利于不断满足居民群众需求、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法委始终关注社会治理领域工作,工作重点将放在推进和创新社区服务上,社法委围绕“推进和创新社区服务”为主题,拟联合民政部门赴省内外先进地区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工作。

    三、继续关注加强理论学习

  社法委将定期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思想,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区政协工作安排,通过座谈、走访、组织培训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