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经济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11-29 15:54:03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2019年,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协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工作主线,发挥专委会的优势,把促进和谐作为重要责任,在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开展经济委员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为推动南海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懈努力。

    一、加强委员学习,提高参议能力

    组织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全国、省、市各级政协全会精神。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各项政策的实施,不定期地采取专题培训、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加强委员学习。组织委员参加全国、省、市、区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二、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经济发展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科技创新智造、现代化农业发展等,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南海经济发展建言献策。1、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经济委将根据区政协常委会及主席会议的工作安排,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选取1~2个课题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2、积极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上半年组织委员围绕保持民营经济稳定发展主题,视察里水镇智能家居体验馆、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下半年拟组织委员围绕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视察西樵镇国艺影视城和“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探索借助西樵宋城项目契机,整体规划西部西樵、九江、丹灶三镇旅游资源,延长文旅产业生态链。

    三、开展“直联”工作,推进协商民主

    今年,经济委拟定点直联区发展和改革局,助力区委区政府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建议发挥经济委精英荟萃、人脉广泛的优势,做好沟通联系、牵线搭桥工作。

    1、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加强与深圳、珠海、广州等创新发展先进地区交流学习,为南海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2、借助区政协、区工商联等平台,加强与港澳商会、青年交流互动,吸引港澳青年来南海创业就业。

    四、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委员作用

    结合经济委对口联系工作安排,创新方式方法,适时开展走访沟通交流工作,增进感情团结,不断提高委员会的凝聚力。

    1、适时走访委员、企业、商协会、民建南海总支等了解其近况及遇到的问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其排忧解难;

    2、发挥区政协经济委优势,搭建民营企业与金融行业的沟通平台,如举办金融博览会、金融业务宣传会、针对企业融资、增值方面沟通交流;

    3、拟与港澳台侨联络委、民建南海总支、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前往凉山州甘洛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搭建政协委员、企业家对接凉山州扶贫资源平台,汇聚社会力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五、开展学习交流,拓宽角度视野

    以拓宽角度视野、促进政协工作为目的,今年计划下半年组织委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路线考察深圳华为、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格力等地的改革开放成果,为推动南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可行的建议与意见。

    六、其它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走访委员及其企业,了解委员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尽力为委员及企业排忧解难;二是积极配合省、市政协到我区的调研活动;三是认真完成常委会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积极做好兄弟县(市、区)政协的考察调研和接待工作;五是年底进行年终工作总结,并以书面形式向常委会和主席会议报告。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