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经济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21 20:21:01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2018年,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协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工作主线,发挥专委会的优势,把促进和谐作为重要责任,在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开展经济委员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为推动南海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懈努力。

    一、加强委员学习,提高参议能力

    1、组织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各级政协全会精神,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各项政策的实施,不定期地采取专题培训、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委员经济决策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2、组织委员参加全国、省、市、区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班。

    二、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经济发展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科技创新智造、现代化农业发展、凉山州对口扶贫,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南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1、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围绕“推进院企合作和研发中心建设”主题,组织委员们“进院企看问题、下基层听意见、访专家提建议。”通过走访了解院企合作的困难,座谈交流院企合作的经验做法,做好汇总分析、专题议政等工作,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2、积极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上半年组织委员参观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丹灶仙湖氢谷,加深委员对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了解;下半年组织委员参观里水贤鲁岛,了解岭南农业大观园的理念,加深对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的认识。

    3、支持凉山州对口扶贫工作。3月下旬与政协书画院联合组织企业委员、书画家前往凉山州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搭建委员、书画家对接凉山州扶贫资源平台,汇聚力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三、开展“直联”工作,推进协商民主

    今年,经济委定点直联区经贸局,助力区委区政府加大招商引资统筹力度,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我们将积极发挥经济委员会精英荟萃、人脉广泛的优势,做好沟通联系、牵线搭桥工作,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四、加强沟通联络,密切联系委员

    结合经济委员会对口联系的部门单位、民建南海总支等工作任务,定期开展走访联系工作,创新方式方法,走访委员企业、部门单位、民主党派三结合;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政协提案信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五、开展学习交流,拓宽角度视野

    以拓宽角度视野、促进政协工作为目的,今年计划上半年组织委员到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调研考察玉石产业和农业,下半年组织委员考察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学习外地在经济和农业方面好的经验与做法,为推动南海区经济和农业发展提出可行的建议与意见。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