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21 10:03:25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环境治理关注城市规划,善作有为,助推全面打造品牌南海建策。

一、抓学习强履职

根据当前党和各级政协最新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委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委员及时学习,加强领悟,必要时邀请资深政协委员或专家学者为委员们解读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传达会议精神和传授政协委员履职知识。同时主动配合区政协开展的委员培训班,组织委员积极参与,为切实提升履职成效夯实基础。

二、重环保促建设

南海区2017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中提出了加快村级工业园改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和打造高品质森林城市等内容。为进一步响应区委区政府“勇攻坚、兴农村、狠治污、添绿色”的决心,助推美丽南海建设,专委会拟于今年5月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视察,实地参观丹灶湿地公园和西樵国家生态公园建设,了解两镇生态建设情况,为尽可能地为南海生态公园建设多提供有促进作用的决策参考。

三、常直联,助发展

环保工作惠及千家万户,既光荣又责任重大。为更好地助推南海环保工作的发展,专委会与定点直联单位区环保局拟围绕“加快推进已建成污水管网沿线楼盘污水的接入”开展专题调研,把脉楼盘排污疑难,问症管网建设困因,力促南海污水治理攻坚克难。并拟关注督办专委会成员、区环保局副局长徐湛坤提交的《多措并举提升水口水道流域水质》提案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治污力度,发挥直联效能,献计南海环保发展。同时,为加强议政成果,发挥委员社会影响力,专委会拟不定期走访委员,倾听委员们关于对南海环保和城建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品牌南海建设迈上新台阶。

四、精调研,献良策

为进一步拓宽委员视野,探索南海环保工作发展新思路,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精准度,专委会拟计划今年5月份围绕“城市·产业规划建设”组织委员赴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实地参观,考察调研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情况;6月份围绕“创建高水平城市生态体系”主题组织委员前往江苏省等地调研考察水环境治理和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对标外地先进,取经成功经验,并发动委员根据调研数据积极撰写提案信息,为南海环保规划建设发挥智库效能。

五、建联动,成合力

环保问题领域大,涉及范围广,要更好地把南海环保工作推上新台阶,必须与周边城市形成合力,共抓共管共治。专委会拟于今年4月组织委员并联合区环保局围绕“水环境区域联合治理”专题走访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加强区域环境治理协作,助推环保监管信息互通,促进两地政协工作。

能配合,善作为

为保障区政协良好的运作,专委会必定认真完成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省、市政协到我区的调研活动,协助区政协办公室做好有关外地政协参观考察的接待工作。并以接待调研为契机,加强与外地政协的信息联动,为南海发展收集先进数据,提供参考案例。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