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2-01 09:18:14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2017年,要深入落实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工作主线,以提升发展质量和增强发展创造力为导向,为我区做好创新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为实现区委提出的“一年搭框架,三年强品质,五年成品牌”的品牌南海建设目标作出新贡献。

    2017年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大局

    进一步发挥广大委员的聪明才智,围绕区委着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区,争创国家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广佛都市圈核心区和全球创客核心区,努力打造党建品牌、城市品牌、产业品牌和人文品牌等重要议题,初步遴选区委书记和区长督办的重点提案,助推南海的品牌建设上新台阶。

    、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推进提案精细化管理

    (一)进一步完善《南海区政协提案精细化管理办法(试行)》,通过改进提案质量管理工作客观化和精细化的管理,引导并帮助政协委员提高提案撰写质量,使其提交的提案能真正地、更好地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案质量评价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提案以及政协常委会评价委员履职情况的参考依据。

    (二)去年,区政协在推进“直联式”协商平台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提案的办理落实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2017年,各专委会将重新选定直联单位,区政协提案委将协助各专委会加强与定点直联单位的对口直联工作。

    三、做好做实提案信息网上提交系统,提高提案信息质量

    继续完善提案信息提交系统的各项功能,畅通提案信息提交渠道,方便政协委员随时随地提交政协提案,促进提案工作效率的提高。

    四、加强提案宣传工作

    (一)落实提案向社会公开工作。利用政协官网建言献策栏目加大对提案向社会公开的力度;通过@南海政协之声和南海政协微信公众号对社会影响力大和承办单位重视的提案进行重点宣传推介。

    (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继续与多级新闻媒体合作,加强对我区提案工作进行宣传,继续办好“委员声音”“委员聚焦”两个栏目。

    五、做好常委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起草工作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有关工作

    (一)起草关于政协十三届一、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

    (二)向各民主党派、各专委会、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征集工作重点难点并整理成提案选题参考题目。

    六、全力完成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按照区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要求,在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密切与其它专委会的联系,积极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委员走访、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委员会应有的作用。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