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港澳台委员联络组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1-29 09:15:44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港澳台委员联络组

2017年工作计划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品牌南海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专委会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助推区委、区政府全面打造品牌南海而出谋划策。

一、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学习培训

1、召集专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研究并提出2017年度工作计划。

2、组织委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各级政协全会精神,邀请资深政协委员或专家学者为新一届委员传授政协委员履职知识。

3、组织委员参加全国、省、市、区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班。

二、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视察

围绕品牌南海建设,关注我区青年交流工作、城市升级、慈善公益等方面主题,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1、关注青年交流工作,组织委员视察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社区、佛山市留学人员创业基地等项目,助力吸引港澳台青年及全球华人新一代到南海创业。

2、围绕城市品牌建设,组织委员视察西樵听音湖、松塘古村、国艺影视城等项目,了解南海区开展绿色乡村的建设情况。

3、关注区内弱势群体,利用港澳台委员慈善基金,筹办“委员热献”港澳台委员专场,向我区困难职工和贫困青少年家庭代表发放慰问金,以行动彰显港澳台委员的慈善情怀。

三、加强沟通联络,发挥职能作用

1、继续加强与区委统战部的直联工作。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青年峰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智营”等青年主题活动,密切与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合作。

2、加强与区外事侨务局、致公党南海总支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南海海外留学生联盟的青年交流活动,凝聚南海人才精英力量,为品牌南海建设储备人才资源。

3、筹办南海政协历届港澳台委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邀请南海籍的港澳政要、旅港澳乡贤出席盛会,广泛团结我区政协现届、历届港澳委员以及一切积极力量,深化共识,凝聚合力,搭建港澳台委员工作新平台。

4、密切与专委会委员的联络。通过走访、座谈会、集中视察、联谊活动等方式加强与委员联系,增强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发动委员积极撰写提案信息。

5、密切联系港澳台委员和港澳台社团。走访联系现届和历届港澳台委员,拜访各级政协南海籍港澳委员和旅港澳社团,通过大统战广联谊,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作用,为助推品牌南海战略穿针引线、添砖加瓦,为粤港澳大湾区繁荣稳定发声出力。

6、邀请区领导向港澳台委员通报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为委员知情明政搭建平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四、充实自我,增强委员履职本领

1、学习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联系走访省内著名侨乡政协,学习和交流开展专委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2、外出考察。组织委员外出参观考察活动,拓宽视野,加强委员间的联系沟通,增强凝聚力。

3、关注区情,勤思考,多建言。鼓励每一名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思考和发现一些有助于南海经济发展和加强社会管理、民生民意方面的问题,拓展信息范围和反映问题的深度。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