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1-28 18:42:39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2017年工作计划

 

    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是新一届区政协党组创新工作机制、适应新时期工作条件下设立的工作专委会;按照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2017年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 ‘传承品质,成就品牌’战略思路部署,特别是在党建、城市、产业、人文四大品牌上下功夫,成就品牌,结合专委职能特点,制定2017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开拓工作理清思路,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为了适应新时期工作常态,开拓工作思路,适应新发展,在组织培训新委员的基础上,着重加强委员对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培训,全面制定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包括政协提案知识以及提案撰写和运用于履职的要点和政协信息的知识及其撰写及运用于履职的要点,以及邀请优秀的委员就建言献策履好职作经验介绍等等。

    二、锐意进取拓展思维,提高委员驾驭能力。为了更好地提升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服务大局能力,2017年专委会计划专门借鉴学习关于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的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关于对人民政协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以以及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等内容的学习材料。通过学习,提高委员对社会管理与建设进行全局性、前瞻性的思考和研究,提高对发展形势和客观规律的把握能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的提升,推动委员在全年有所作为。

    三、互动交流集思广益,促使提案命中能力。按照新成立专委会开展新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需要聚大家之智慧,通过“走出去,学进来”的办法,学习借鉴省外、市外其它城市先进管理理念,增强委员的知识面和敏锐性,多撰写信息和提案,并且提高提案命中率,通过走访、座谈、调研、视察等形式加强与委员联系与沟通;多互动交流开展学习,今年城建资源环境专委会拟组织委员去国内学习其它城市管理、国土资源利用等方面经验,通过学习实地考察,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撰写可行性提案和信息。

    四、工作明确侧重调研,落实完成各项工作。为了更好地发挥专委会的作用,2017年拟组织委员围绕我区的城市规划管理、国土规划建设、区域环境治理、土地合理开发等方面内容进行现场视察、调研。暂定初步计划为,2017年3月召开一次专委会的全体工作会议,部署新年工作任务;3-4月份组织委员在区内进行调研视察东风水库周边水质的视察,通过现场调研、视察,提供可行性工作经验,为我区未来的发展开拓新渠道新理念;5月份组织委员去省外参观学习先进城市管理理念,初步意向城市是江浙一带,具体地点城市再确定6月份组织委员视察佛山西站建设进度及工程情况。7-9月组织委员去国内城市管理较好的城市参观考察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10月组织委员开展省内调研和走访,围绕市民关注、群众关切的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案和信息,为‘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献计出力。

    五、加强跨区无缝对接,助推南海和谐发展。2017年区委、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南海要把握地处广佛都市圈核心区的优势,抢抓珠三角城市群格局加速调整的机遇,深化区域合作,特别是南海相邻区域的合作,提升广佛同城合作渠道,在城市管理、资源整合、合理开发、综合利用、环境优化等方面多做工作,确保南海稳步发展,继续发挥排头兵和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