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体卫和文史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8-12 11:33:09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新的一年,我们专委会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拟定工作重心和工作计划,努力发挥专委会各成员的专业优势和主动性,使本专委会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一、组织委员加强学习,特别是围绕当前中央深化改革的大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协商民主等方面,加强理论学习,适当时候组织委员加强培训和出外考察学习交流,从而提高委员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观分析和把握,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二、围绕我区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方面的工作选择一个专题开展调研和一到两次次专题视察,为推进我区经济和社会建设建言献策。重点围绕《政协佛山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古村落活化升级的建议案》,组织委员视察本区的松塘村、烟桥村等先行点,参观学习外地古村落活化升级先进经验,研究如何为推动古村落活化升级建言献策。组织委员到丹灶镇了解跟踪回访2013年主席提案“康园”建设的推进落实情况;重点落实与区卫计局“直联”协商平台的联络工作,重点开展卫生事业调研和提案撰写及督办工作。

    三、加强与委员沟通联系。尤其是组织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方面,多交流研讨,可组织戴国梁来交流指导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也可开展小范围的委员调研,多关注社情民意动态,切实发挥好本专委会知识分子较多,笔头功夫较好的优势,鼓励委员撰写好提案,多提交社情民意信息,争取2016年我们专委会在提案信息工作有新突破,有新提升。

    四、继续做好文史工作。明年计划召开一次文史资料员工作会议,培训文史资料员;同时对前期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为下一步筹划出版专辑做好准备。联系狮山文化站和叶问后人等,商议下阶段对叶问的文史资料进行整理编撰事宜。

    五、继续协助做好政协书画院工作,发挥好书画院在联系各界、增进交流等方面的作用。

    六、其他工作。继续协助做好新一年“委员风采”的采访报道工作,并在年底结集出版;努力做好常委会及主席会议交办的各项任务,以及单位安排的其它工作。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