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8-11 14:17:2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区委、区政协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和区政协工作部署,牢牢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区委的“坚定方向,敢为善成,全面深化品质南海建设”这一主题,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优势,把促进和谐作为重要责任,在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开展经济委员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为推动南海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懈努力。

    一、加强委员学习,提高参议能力

    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各项政策的实施,不定期地采取专题培训、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使委员比较清晰地了解到相关政策的精神实质,较好地运用政策去解决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擦亮“南商”这一名片,进一步提高委员经济决策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发动委员积极撰写提案和政协信息,为南海区经济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二、开展专题调研,建言经济发展

    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今年着力准备对有关南海农业建设方面的情况开展一次专题调研,为南海经济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三、组织专题视察,增强动态了解

    围绕品质南海建设,年内计划组织委员对经济和农业各进行一次专题视察进一步增强委员对南海经济发展的动态了解,提振委员对南海经济发展的信心。

    四、开展“直联”工作,加强委员沟通

    今年,新调整定点直联单位为区农业局,加强与农业局开展直连式协商。走访了解农业企业、种养基地经营状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协调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结合“三个一百”走访活动(即走访100名委员、100家企业、100个村居),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工作加强与委员进行联系,采取专题座谈会、走访企业、参观视察、工作交流等形式,积极倾听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宣传政策、收集信息、联络感情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以此增进感情团结,不断提高委员会的凝聚力。

    五、开展学习交流,拓宽角度视野

    年内开展1次外出学习调研考察活动,组织委员与兄弟县(市、区)政协经济委开展学习交流,学习其它地区在经济和农业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化了解,取长补短。同时,进一步拓宽委员思维角度和眼界视野,提高委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此推动专委会工作更好地开展。

    六、其它工作

    积极配合省、市政协到我区的调研活动;认真完成常委会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协助办公室做好接待和参观视察工作;年底进行年终工作总结,并以书面形式向常委会和主席会议报告。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