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08-11 14:14:29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2015年,在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区政协经济委努力适应新形势需要,积极探索开展经济委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较好地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

    一、组织学习文件精神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协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发动委员积极撰写提案和政协信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三季度撰写政协信息20,其中,区领导批示10期,市政协采用3期。社情民意信息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专委会中得分排第四,在各专委会中排第四。

    二、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经济委会同区工商联开展调研,完成了《关于推动行业协会改革和发展的建议》的调研报告,为促进南海行业协会的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三、开展专题视察活动。4月份,组织委员对丹灶古勇明委员的企业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题视察,使委员们对南海农业如何创新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鱼类养殖基因工程育种、现代农业产业化的科学发展理念和科学管理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10月份,组织委员前往南海对口扶贫点云浮市云安区开展投资环境考察。通过考察,使委员们认识到云安拥有出色的地理环境、丰富矿石资源和拥有高铁站点交通等优势,增强了对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建设的信心。

    四、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工作。开展“三个一百”走访活动,分批走访委员企业,同时,采取专题座谈会、参观视察、工作交流等形式,积极倾听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在宣传政策、收集信息、联络感情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增进感情团结,不断提高经济委的凝聚力。4月下旬,专委会直联工作团队与区经贸局联合走访了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佛山雅洁源科技有限公司;11月下旬12月上旬分别走访了郑志民委员和杨间贤委员,并对有关企业进行了考察,增进了解。

    五、组织外出调研考察6组织部分委员到广西、贵州省等开展调研考察重点考察广西龙胜县和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并分别与龙胜县、平坝区政协座谈,邀请相关职能单位介绍当地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做法。通过了解广西龙胜县发展特色农业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了解位于平贵安新区国家级新区)在狠抓大数据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互联网+新区”产业链形成思路和做法,为委员积极建言南海“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借鉴作用

    六、好有关接待工作积极配合市政协接待了一批省市级考察团,接待了安顺市平坝区等县区级考察团,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工作。 

    虽然经济委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少数委员参加经济委组织的活动不够积极,部分委员撰写政协提案和信息不够主动等,在以后的工作中需加以改进。

    明年主要计划: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抓各方面的工作落实。一是继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二是继续开展专题视察活动。继续分别以经济和农业开展相关专题视察三是开展“直联”工作,与专委会直联工作团队走访基层中小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四是继续组织外出调研考察。以拓宽角度视野、促进政协工作为目的,组织一次委员外出调研考察活动,学习外地在经济和农业方面好的经验与做法,为推动南海区经济和农业发展提出可行的建议与意见。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