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2018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23 09:46:52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区政协2018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计划

 

 一、加强管理提案信息提交系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通过提案信息提交系统,进一步规范稿件的撰写稿件、上报信息、登记分类、分析信息、调查核实、整理编辑、审签报送以及队伍建设和考核奖惩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报送机制及采用反馈程序。

二、把握重点,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 
  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参政议政的一种有效形式、协商讨论的客观依据、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真实为前提,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
  )把围绕全国政协、市政协约稿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领导需求作为信息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在提高信息的实用性和适用性上下功夫。
  )力争通过委员所反映的提案、信息,通过整理、挖掘具有前瞻性、综合性、预警性的深层次的社情民意信息。
  )安排至少一次培养,加强特约信息员的业务水平,提高特约信息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每季度召开一次社情民意信息座谈会,让每位特约信息员及时了解每一季度所提交的信息的情况,提高特约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

三、加强沟通,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落实情况
  (一)及时编审和报送

规范社情民意信息登记、选稿、编辑、审批和报送程序,及时将社情民意报送相关领导;加快推进政协信息化建设,改进和完善使用计算机网络,保证信息传递的快捷畅通;处理好报送上级政协和报送区领导社情民意关系,做到既关注全局的带共性的问题,又关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发挥各界别力量

要发挥专委会、界别活动组、社区活动组、之友社组织协调作用,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委员、政协特聘成员、党派团体成员和之友社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特约信息员的重要作用,研究探索如何挖掘和发挥党派团体成员潜在后备作用,努力形成委员为主体,各界各方人士共同关心参与社情民意工作的新格局,进一步畅通与扩大民意来源渠道,为党和政府更好决策行政服务。  

  四、表彰优秀,提高政协委员和信息员反映社情民意的积极性
  根据社情民意考核表彰的相关规定,在全会上对评选出来的反映社情民意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进行表彰,对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政协委员、民情信息员撰写社情民意情况进行通报,达到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的目的。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