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2017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11-23 09:46:1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区政协2017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总结

 一、2017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基本情况
  2017年,南海区政协共编发社情民意81期,区领导批示64次。上报佛山市政协采用13期;省政协采用2期;市委采用2;全国政协采用1期。其中《 关于试点“农发行+农信社”契约式精准扶贫模式的建议 》、《关于在一环禁行有关工作中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的几点建议 》、《关于对扶贫领域给予税费优惠的建议 》、《关于进一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的建议 》等信息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重要问题,得到上级采纳。
  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要做法
  (一)把握重点,不断拓宽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的方式方法
  一是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专委会及政协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的联系,多渠道挖掘信息资源。二是通过开展走访委员活动,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对于情况不十分详细或问题没有说清、建议不太全面的社情民意信息,采取电话与委员联系,到基层与委员核实,邀请委员到政协面谈等方式,及时对社情民意进行充实、完善,使内容更加丰满和真实,所提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建立健全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总结往年经验和参考市政协做法,对《南海区政协信息评分稿酬及奖励办法》进行了修订,从了解民意、撰写稿件、上报信息、登记分类、分析信息、调查核实、整理编辑、审签报送以及队伍建设和考核奖惩等方面对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规范,进一步完善了报送机制及采用反馈程序,建立了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的长效机制。
  (三)多措并举,努力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
   在处理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时,区政协注意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努力提高信息质量。
   一是经常下发阶段性反映社情民意的要点,为委员提供信息导向。我们要求委员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那些不宜公开或由于某种原因未能通过职能部门反映,而又事关决策的重要情况和意见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努力提升社情意信息的含金量。
  二是通过开展走访委员活动,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对于情况不十分详细或问题没有说清、建议不太全面的社情民意信息,我们采取电话与委员联系,到基层与委员核实,邀请委员到政协面谈等方式,及时对社情民意进行充实、完善,使内容更加丰满和真实,所提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