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政协特约信息员工作职责(试行)
发布时间:2013-09-11 10:13:2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南海区政协特约信息员工作职责(试行)

20111213

 

 

政协特约信息员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肩负着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写、报送等任务。特约信息员工作热情和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信息工作的开展,影响着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成效。为此,每个特约信息员应从政协履行职能的需要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时事政治,全面把握中央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策水平,把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广辟信息来源。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涉及面广,它包含着改革、发展、稳定方方面面的内容。每个信息员要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通过参加有关活动、走访、电话、邮件等方式,既加强与本系统的工作联系,又加强与其他部门和单位的联系,及时了解社会各方面情况,变“被动采集”为“主动采集”,广辟信息来源,畅通信息渠道。

、善于关注民生。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目标,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重调查研究,广泛了解民生、民情、民意,及时反映不同阶层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积极争取支持,特约信息员要多向领导汇报工作,主动征求领导对信息工作的要求和意见,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良好的工作成效,去赢得领导对信息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努力提高信息工作实效。

、认真完成任务。每个特邀信息员,原则上要求每月要报送1件动态信息,每季度至少要报送1件社情民意信息。

六、加强联系沟通。经常与区政协综合调研室保持联系。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