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建设“智慧城市”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5:23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南海建设“智慧城市”添砖加瓦
南海区政协委员、广东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静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职

■2019年2月25日,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南海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前右一)给优秀提案获得者胡静(前左一)颁奖。


【委员档案】
姓名:胡静
界别:经济
职务:南海区政协委员、广东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履职感言:认识高了,责任重了,使命大了,看得远了。这是我加入南海区政协后,从思想和行动上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深刻改变。


■2019年3月12日,南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左)为胡静(右)颁发南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证书。


   五年前,她独自一人来到南海,最终撑起了一家子公司,在创新“互联网+”的服务行业中找出路,并通过努力跻身行业前列,她就是广东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静。
   不服输的她凭借着一股韧劲,依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团队,打造了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在创新发展的路上展示“巾帼风采”,创造属于她的传奇。
   带着干事业的热情,胡静加入南海区政协后,牢记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身份,密切联系企业各界人士,收集反映他们的意愿和诉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独自一人撑起一家公司
   清澈的大眼睛,直发过肩,合体的职业套装,说起话来带着浅浅的笑容,嘴角流露着坚毅和自信,这是记者见到胡静的第一印象。
   祖籍山东,出生于贵州的胡静,大学毕业后在国企干了15年,曾在人力资源、项目管理、外事办等各个岗位干过。因机缘巧合,她毅然放弃稳定的国企工作,来到深圳软通动力就职。
   2014年7月,软通动力集团与南海区政府签约,正式落地南海成立子公司——广东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胡静因出色的工作表现,被委派来南海担任总经理,迈上了她在南海的创新创业之路。
   胡静坦言,刚接到来南海的消息,感觉压力很大,甚至经常失眠。“从公司的选址到装修,再到置办办公用品、组建本地团队,招聘每一个加入广东软通动力的职员,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回忆起软通动力2015年顺利入驻千灯湖畔友邦金融中心时的情形,胡静感慨万分。
   “当时家人都在深圳,我独自一人来南海闯,从一开始只有两三名员工,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团队,这中间经历了很多磨难,感觉比男性闯事业时面临的困难要更多。此前我也会受到质疑,但后来我想明白了,我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以实力让大家认可。”胡静说。
   对于南海这座城市,胡静觉得这里是她的福地。“南海是一座非常包容的城市,我收获很多,也赶上了好时候,企业通过模式创新、技术的进步,跻身行业的前列,未来我们软通动力在南海将更有作为。”她还说,现在已举家搬到南海,成为新南海人。
  

   业务量实现从零到一亿
   看到软通动力在南海茁壮成长,胡静觉得自己还未成功,“我还在路上,感谢我的竞争对手,没有他们,就没有软通动力的今天。”
   一路走来,不服输的胡静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过各种困难,有大众的质疑、同行的围剿等,但她都没有退缩,凭借着一股韧劲坚持了下来。
   为了在行业中站稳脚跟,寻找公司发展空间,胡静努力找“出路”,最终在市场中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公司的营业业务量实现从零到1个亿的飞跃。2016年,软通动力成功中标桂城应急指挥中心项目,2017年相继中标南海区微型子站大气防控项目、大沥消防体验馆项目,以及上了央视新闻的禅城“零跑腿”项目,2018年中标三山新城展厅项目。
   她信心满满地说:“公司最近正在跟进几个项目,洽谈得非常好,期待和南海有更多的合作。”
   胡静还以”智慧环保“为例说,软通动力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构建的“气象部门——环保部门——企业”的联动模式,打破原有各部门独立为政模式,气象部门的气象数据反馈至环保部门,获得城市实时环境容量和污染最大允许排放量,污染物减排任务实时下达到企业,从而提升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效率。
   就这样,胡静带着软通动力在行业中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如今,软通动力作为行业领先的智慧城市技术服务与运营商,聚焦“大数据+政务服务”“物联网+城市治理”“大视频+公共安全”“云计算+产业服务”“互联网+数字生活”五大领域,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带动城市、产业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开拓市场过程中的胡静并不孤单。“很多员工都是公司刚起步时,就跟着我,我很感谢他们,公司能得到发展,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现在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为智慧南海发展积极献策
   “认识高了,责任重了,使命大了,看得远了。这是我加入南海区政协后,从思想和行动上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深刻改变。”2016年底,胡静成为南海区政协委员,她如此感叹。


  

   这几年来,胡静一直积极参加南海区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种履职活动。每年南海“两会”上,她争先举手,“抢麦”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展示出政协委员的靓丽风采。
   在2017年的南海“两会”上,胡静针对南海的环境问题,提出了多项建议:“利用大数据技术挖掘气象数据、地理信息与监测数据之间的关系,快速锁定重点监管对象,实现定向管控;掌握区域内点源、面源等污染排放规律,针对性管控重点区域;结合环境质量分析模型,实现更精准的预报预警,增强突发环境事件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副区长现场点赞胡静的建议,并表示“建议非常到位,与目前南海区工作思路高度吻合”,并当场督促环保部门就胡静的一些建议进行跟进。
   “南海区信息化建设起步早,一直走在国内前列。但随着城市升级发展,南海的信息化发展对南海区产城升级的新发展支撑还可提高。”在今年的南海“两会”上,胡静“抢麦”建议,南海可以尝试采用区块链技术在城市管理的应用,并成立南海区物联网产业联盟,推进南海物联网+城市治理的产业化。可以从社会需求大、见效快的项目入手,以个别镇街为试点形式逐步推进,比如智能电表、出租屋综合管理应用等项目。
   “下一步会加强顶层设计,未来三年投入超过15亿元,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环保等方面发力,希望各路精英参与,南海的智慧城市是值得期待的。”区领导则现场回应胡静的建议。
   对于自己的建议,在政府层面得到了重视,促进了政企互动,胡静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她表示,凡是政协活动,自己都积极参与,比如委员各种调研、视察、座谈,甚至政协每年的大会抢麦发言,面对媒体采访等,都能看到胡静的身影。她希望,通过参政议政的实践,不断拓宽自己视野,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下一步,自己还要继续当好政协委员,关注政策导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更加积极的态度为南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建设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职。
   除了担任政协委员,胡静今年1月加入致公党南海总支,3月又加入南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下称:南海新阶联)。“很荣幸能加入这些组织,希望发挥所长,更好地为南海服务。”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胡静说,因被推选担任南海新阶联常务副会长,从2018年筹备南海新阶联开始,时常抽空去考察会员单位,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促成南海新阶联顺利于今年3月成立。“南海新阶联下阶段将激活群体间的资源,凸显出南海新阶联的鲜明特色,让有担当的新阶层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文/珠江时报记者戴欢婷通讯员邹永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