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锡华:为青年创业发声为南海创新建言
发布时间:2016-11-03 08:37:35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区政协委员、华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华满怀实业报国之志,扎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8月26日,梁锡华当选为南海区青年商会第六届会长。

■梁锡华获颁第六届南海青商会会长证书。

委员档案

姓名:梁锡华

界别:工商联

职务:区政协委员、南海青商会会长、华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履职感言: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政协委员,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感到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作为80后“创二代”,我深知青年创业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会尽全力为青年创业发声,为南海创新创业发展建言献策,这才无愧于政协委员的职责。

    每一个见到区政协委员、华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华的人,都会被他的激情所感染。和梁锡华打过交道的人是这样评价他的:“他是个敢闯敢拼的人,非常有头脑而且很年轻,有活力、敢担当。”

    16岁接过父辈仅有的一家主营有色金属贸易的小商铺,到如今拥有华亚有色金属、华亚地产及华亚集团三家公司,梁锡华执着追求着自己的创业梦想,用实业报国。

    满怀实业报国之志的同时,他还身兼南海青商会会长的职务,扎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为青年创新创业鼓与呼,可称得上是一位有正义担当的南青商典型。

    ■砥砺奋进

    从经营小商铺到拥有三家公司

    出生于1981年的梁锡华,没有雄厚的家业和强大的背景,从经营一家有色金属贸易的小商铺起家,用他的话说就是:“当时也没啥资金,靠的是勤奋和拼搏。”

    年仅16岁,梁锡华便跟随父亲进入商界学习,最初他跑金属贸易,遇到了很多挫折。“我也试过去客户公司推介产品被拒绝,跟很多人是一样的。”不服输的梁锡华,从挫折中爬了起来。

    对于梁锡华而言,父亲不仅是从小的偶像,更是他从商生涯的引路人。梁锡华的父亲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便从事俗称“泥水活”的建筑施工,现在已经是建筑业内的“老行尊”。老人现在60多岁,退休后几乎从不到集团办公室,反而更喜欢往集团房地产项目的工地一线上跑。

    “他是做建筑起家的,所以对建筑质量很关注、很执着。”从梁锡华初入商界,父亲便身体力行地为他订立了信条:作为企业家,要学会坚持,要讲诚信。“他经常说,不要卖‘口水货’,一分钱一分货,顾客的眼睛是雪亮的。”

    凭借过人的才智,秉承“以心换心,以诚待人”的理念,梁锡华成功建立起华亚金属、华亚地产和华亚集团三大品牌。

    ■跨界创新

    投身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

    为响应南海区关于“沥桂一体,打造南海东部核心”的发展战略,2007年梁锡华创立南海华亚房地产公司,投身到南海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中。

    华亚国际金融大厦就是他跨界打造的首个专业大型甲级写字楼,是大沥的新地标,也是该镇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梁锡华感慨:“这是第一次涉足商业地产,尤其是这类专业的写字楼。”值得称道的是,该写字楼被誉为“大沥金融第一街”,已经成功引进5家银行和“长城证券”等不少实力企业进驻。在当前经济气候下,承租率达到95%。

    回忆当初,梁锡华说:“建这类大型甲级写字楼,需要有超水平的设计团队,我们当时去香港找了好几个团队,对比了很多设计图,还请教了很多前辈,最终才有了现在的华亚国际金融大厦。”

    今年,全国著名上市房企碧桂园集团与华亚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正是凭着雄厚的实力和宏伟的愿景,碧桂园集团与华亚集团成功打造了多个优质的房地产项目。

    梁锡华还透露,他在广东金融高新区A区核心区拿下一块地,拟建成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华亚金融中心”,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目标是打造南海金融服务新地标。

    ■倾心履职

    为青年创新创业发声

    不断丰富自己、挑战自己是梁锡华的品性,2012年他被推荐加入南海区政协,成为一名“新委员”,他直言:“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感到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虽然平时公司事情很多,但无论再忙,梁锡华都会按时参加政协各项会议和各项活动,认真当好调研员,努力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围绕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梁锡华最关注青年创新创业。他说:“现在很多初创企业最缺的就是资金,希望政府能引导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不能无故中断,因为这对中小微企业来说是致命一击。”他建议,金融机构可以提高贷款的准入门槛,但对贷款要有延续性,希望政府能加以引导。

    加入政协4年,梁锡华感受颇多:“通过政协这个大舞台,我有机会结识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从更多渠道及时获得更多信息和资讯。尤其是作为青年创业者,我深知青年创业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会尽全力为青年创业发声,为南海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无愧于政协委员的职责。”

    ■社团建设

    带领南海青商会向“5A商会”前进

    除了担任政协委员一职,今年8月底,梁锡华还当选为南海区青年商会第六届会长。谈到青商会未来的发展,他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

    梁锡华说,对内,青商会将活跃会员,加强企业联动,推动南海民营经济发展。同时,青商会将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搭建平台,把区镇联动变为现实,把青商会发展成为对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均有所助益的“服务型商协会”。按照他描绘青商会的愿景,就是“一定要将之打造成5A商会”。

    10月20日,梁锡华受邀到香港参加了粤港澳台四地青年联谊会活动,他说,将团结四地的青年才俊和爱国力量,为祖国繁荣和家乡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发挥好南海青商会1000多名会员的作用。

    作为80后“创二代”,梁锡华认为:“和‘创一代’相比,‘创二代’有着更为优越的成长环境,出国学习长见闻的机会也更多,也时刻面临着经济飞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诚信、专注、务实、勤奋,这些都是老一辈企业家的精神基础,青年创业者更应该秉承。只要做好传承加创新,‘创二代’一定会取得比父辈更大的成功。”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邮编:528200;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19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粤ICP备0910285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