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同行共同前行!顾耀辉在政协闭幕上提出四个“进”鼓励委员齐心协力
发布时间:2024-02-02 10:01:39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月31日,在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上,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寄语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与区委步调一致向前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一起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过去一年,是南海改革发展史上极为难忘、极其重要的一年。顾耀辉表示,一年来,我们以“1114”工作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海实践,充分释放“百千万工程”与省实验区的政策叠加效应,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推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迈上新台阶。1镇12村入选全省首批典型镇村;工业投资完成超450亿元,招商引资总额超1100亿元,连续两年突破千亿大关,R&D有望突破3%,展现出强大的经济韧性和潜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共进、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一年来,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改革发展、增进民主团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顾耀辉对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的努力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冲刺期,也是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全力攻坚之年。顾耀辉表示,前不久,区党代会、区委全会已经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要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与区委步调一致向前进,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顾耀辉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站稳政治立场,锚定“进”的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协第一位的要求,区政协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服务改革发展,澎湃“进”的动能。服务发展是政协履职的主旋律,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区委“1114”工作体系,聚焦城产人文重要领域,围绕区党代会、区委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谋划一批建设性强的调研课题,拿出一批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和工作推进中的“梗阻”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政协包容各界、联系广泛、人才集聚,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穿针引线”,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人才落户南海。政协委员中很多都是优秀企业家代表,希望大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和引导社会各界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推动全区上下一心共同奋进新征程。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共享“进”的成果。人民政协为人民,人民性是政协的本质属性,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把基层意见、群众诉求带上来,把党的惠民政策、为民举措落下去,真正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找准履职工作的“小切口”,多做春风化雨、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鼓舞人心、提振信心的工作,汇聚起推动南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扛起“进”的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是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的重要保证,区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激发政协组织的整体活力。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强化委员意识,增强协商议政的履职能力,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顾耀辉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意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环境。

上下同欲者胜,步调一致者强。顾耀辉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奋勇前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写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新篇章!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