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发力干出新样子!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02 09:56:21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月31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区委书记顾耀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香秀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棣邦,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乔吉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顾耀辉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从要站稳政治立场锚定“进”的方向,要服务改革发展澎湃“进”的动能,要坚持人民至上共享“进”的成果,加强自身建设扛起“进”的使命四个方面,寄语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与区委步调一致向前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一起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冲刺期、推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的全力攻坚之年。唐棣邦表示,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向发力、聚焦发力、精准发力,为推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得更加牢靠。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主动对标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把建言资政作用价值体现得更加充分。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切实把协商工作重点集中到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区委“1114”工作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多出好思路、好办法、好建议,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发出人民政协好声音。

三是要把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履行得更加扎实。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深化打造“委员聚焦”工作品牌,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双向赋能,为南海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恰逢其时、使命在肩。”唐棣邦强调,让我们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奋力开创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