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案开放月”致区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1-28 16:03:13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关于“提案开放月”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时光轮转,奋进铿锵。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各镇街工委会又交出了一份扎实的履职答卷。大家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共提交意见和建议158件,经审查立案由122件提案合并立案83件,立案率77.2%;合并转政协意见24件,转社情民意信息11件(含同时立案5件)。这些提案站位高、谋长远、利民生,充分彰显了有为务实政协的担当奉献精神,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倾情履职、不负使命的崇高情怀。

心血浇灌,慧眼卓识。截至2023年11月,交办的提案已办复完毕,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提案中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由有关部门吸纳采用,转化到有关发展计划和政策文件中,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南海政协力量日益成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的重要支撑。

矢志创新,聚力增效。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重质提效,有效汇聚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与力量,我们积极探索提案提办公开新机制,从即日起至全会闭幕,在线上集中开展“提案开放月”活动,大家可通过“南海区政协提案信息系统”,详细了解本届政协以来所有提案的具体内容和办理情况。这一新机制将全面提升提案提办工作的透明度和委员参与度,促进委员了解提案办理情况、熟悉提案写作方法,为酝酿撰写高质量的提案、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提供有力支撑。请您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等,选择自己擅长或感兴趣的领域作为提案主题,通过详细查阅关联提案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和工作动态,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研判,按照提案写作规则,提出更多明确具体、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打造更多精品提案。

使命在肩,跃马征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当前,“百千万工程”在我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的欢歌在南海大地无比嘹亮,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愈发展现出虎虎生威的壮阔前景。前进道路,需要您以真知灼见提示问题、助解难题、帮助破题。热忱期待广大委员和各界别、各团体,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贡献更多着眼全局、富有眼光、充分接地气的提案,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贡献更多远见卓识,把有为政协的使命担当和智慧力量,写在文字里,写在南海大地上,更写在300多万群众心中!

 

 

南海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3年11月27日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