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政协十四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聚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3-09-22 17:48:22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9月20日,南海区政协十四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实地视察位于里水的南海花卉博览园(佛山百鲤渔业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南海大欣针织业有限公司,凝聚共识,贡献政协力量,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棣邦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冼富兰主持会议。

 

会议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传达。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意见》对民营企业关切问题作出了制度化安排和明确指导意见,要深刻认识《意见》对稳预期强信心的重要意义。

 

当日,与会政协常委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进行了交流。交流之前,实地视察南海花卉博览园(佛山百鲤渔业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南海大欣针织业有限公司。

 

作为全国最大观赏鱼养殖产销基地之一的南海花卉博览园,这里一片水花翻腾。现场看到,有数十个水深2米多的鱼池,里面游弋着昭和、红白等名贵锦鲤,每一条都有独特的花纹。如今,百鲤渔业每年可生产出5000万尾锦鲤鱼苗、30万条优质锦鲤,年销售额超500万元,畅销全国各大省份及东南亚市场。

 

南海大欣针织是专业的针织品制造工厂,与国内外多家知名运动品牌合作,生产高质量袜类、头带、腕带等,以及涵盖功能性、专业性材质产品。2016年,大欣针织开始了自动化生产转型,直至2022年,大欣针织先后引入了MES、ERP等数字化系统,引入和搭建了网络智能工厂系统平台等,生产车间实现了物联网,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升级。

 

南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棣邦指出,长期以来,南海民营企业数量占全区企业总数九成以上,提供就业岗位占全区八成以上,贡献税收占全区七成以上,对GDP的贡献占六成以上,民营经济在南海经济发展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区政协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助力南海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印发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修改后的主要内容(2023年3月)。

 

区政协领导潘永桐、黄庆添、项阳、冯政祥、田斌等出席会议,区政协常委、机关班子成员、政协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