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提高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水平“回头看”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6:16:13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5月10日,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提高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水平“回头看”专题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永桐率区政协委员、台港澳青年创客赴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在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参观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校长张晔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课程体系,融合内地教育精髓,践行从小学到升读大学的一贯制培养模式的详细介绍。交流中,不少台港澳青年创客表示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建设意味着南海与港澳在基础教育融合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交流,为港澳籍学生升学提供了一种新的路径。

 

在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基层治理体系、实体政务大厅建设等工作。南海着力推动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台港澳青年在内地创业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可以说是“风正扬帆正当时”,潘永桐表示,希望台港澳青年朋友们珍惜创业创新的黄金时期,把激情和才气融汇到创业创新的全过程,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在南海实现自己的人生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摆问题、提建议、优服务,助力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创客筑梦南海。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导师洪屹、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昭仪、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鉴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南海提升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水平“回头看”专题活动开展情况、相关项目、政策指引、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发言。

 

潘永桐对本次开展的“回头看”专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做好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有两个核心点:服务要好,机会要多。

 

服务要好,就是要宾至如归,在这里工作、生活上的便利性要和“老家”比肩。这也是去年区政协该项工作的焦点——关注和逐步解决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在南海的工作、生活中的痛点、堵点。

                     

机会要多,则是要为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创造更多、更好的创业就业机会。南海是全国闻名的制造业重地,而台港澳的服务业发达,资源与信息的互补就是机会,“接下来一起努力,挖掘需求、对接资源,为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创造更多的机会。”潘永桐表示,希望通过区政协的鼓与呼,把提高台港澳及留学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水平的“文章”一篇一篇做下去,把“痛点”一个一个解决掉。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