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书香政协”活动,首期聚焦人工智能,引发委员履职思考
发布时间:2023-04-24 09:02:34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当下,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风靡全球,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代码、论文……看似“无所不能”的人工智能是“虚火”还是未来?能给人类未来生活带来什么?

                      

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南海区政协举办“书香政协”2023年第一期活动,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协理副校长熊辉教授作“走进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介绍如ChatGPT等通用人工智能的应用范畴以及解读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专题报告上,熊辉结合ChatGPT的应用案例,从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应用以及发展三大方面,透过现象看本质,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当前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的实践应用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政协委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重点内容。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这场专题活动剖析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本质,让他们感受到所处的时代正不断发生变革,南海是一个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地方,作为政协委员更应该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快速提升认知能力、更新知识架构,融入参与到扑面而来的时代洪流当中,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履职新要求

这堂专题讲座让我们大开眼界,启发了许多人生思考。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庆添表示,组织开展“书香政协”相关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引导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团结力量、凝聚共识,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作出更大贡献。

 

黄庆添强调,接下来的“书香政协”活动,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转化为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和生活方式;推动“读书+履职”融合的深度,通过读书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使委员们的建言能建在点子上、议政能议在关键处,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突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委员驻点联系村居等制度安排,带动广大界别群众共同读书,让“书香政协”成为“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