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有为政协力量!南海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14 15:35:50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南海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各界政协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激励着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贡献有为政协力量。

   

    区政协党委书记、主席唐棣邦

    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也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和新挑战,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为新时代有为政协的一份子,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精准把握,认清世界形势发展的主脉络。要立足佛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龙头、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著名侨乡等的具体市情、区情,进一步发挥人民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智慧密集、位置超脱的特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汇聚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华夏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画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南海区政协常委、民革南海总支副主委邓福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弘扬主旋律,坚持党立场,始终在工作教育的过程中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将应始终以主人翁的精神鞭策自我,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和团结,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身的理想和奋斗的目标,今后真正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南海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南海总支委员秦搏

    感恩的心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在这么好的年华和岁月与党一起庆祝百年生日。我们能有今天美好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亿万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更离不开为了新中国诞生、发展、崛起的先辈们,一代代人不计较功名利禄,为了我们后人付出的青春、鲜血、精力。我辈应当更加努力,乘着中国这条巨轮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时代为先辈为后人,致力为公,勇于担当,燃烧自己,奉献青春。

 

    南海区政协委员、广东中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强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既要把握机遇,也要面对挑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元创新将把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智慧+”定为发展引擎,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我作为一名一直走在奋斗旅程上的企业家,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我更要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跟着党的步伐奋勇前行。

 

    南海区政协香港委员、港澳南海青年联谊会常务理事长关建基

    风雨同舟一百载,携手同行新征程,当代青年不论来自港澳台侨,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时刻以史为鉴,不忘忧患意识,当代青年不论来自哪个岗位,应该发挥自身所长,强己才能立身,强家才能固本,强国才能兴业,强军才能国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已载入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中国是名实相符的全球发展的贡献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百年故事。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读好中国百年故事,讲好中国百年故事,写好中国第二个百年故事。

 

    南海区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邹永榆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观看庆祝大会最令我感动的是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铿锵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个专职党务工作者,我觉得不仅要在党内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还要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以及全国包括港澳地区的教育界等界别,用他们可以接受的形式或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毗邻港澳的大湾区来进行试点,让这些共产主义接班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接受党的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从小要知道和践行:永远跟党走,爱国爱党,这样才能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南海区优秀共产党员、南海区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麦盛彬

    在党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100年前,无论是太平天国、义和团等旧式农民运动,还是资产阶级改良派,抑或是资产阶级革命派,都不能彻底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性质,惟有中国共产党有勇气和毅力,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带领我们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去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