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政协勇担当:党员干部支援防疫
发布时间:2021-06-04 17:09:55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连日来,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南海区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同时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我是党员我先上!”号召一出,从5月29日起,南海区政协机关党委迅速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党员干部纷纷请缨出列,集结10名党员志愿者,协助南海体育馆检测点5月31日开展“粤新冠检测”小程序新系统测试,为筑牢疫情防护墙贡献政协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棣邦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喊话”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参与疫情防控,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从去年10月至今,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区政协副主席张衍昌、区志星、黄庆添以及4位专职常委分别担任南海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责任组负责人,坚持不懈到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检查督导防疫工作,查看区域划分、房间设置、医疗保障、封闭管控、监控监测等措施准备及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的入住流程,闭环通道设置,场所消毒消杀,人员安全管理及消防管控等具体情况,为疫情防控守好第一道关卡。

    根据统一部署,5月31日,南海区政协10名党员志愿者支援桂城街道桂一社区,并参与了该社区设在南海体育馆检测点开展“粤新冠检测”小程序的新系统测试。

    当日,在南海体育馆检测点,南海区政协10名党员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持秩序,指导等候区检测排队的群众提前输入受检人资料并生成二维码,并按照下一步登记区的资料录入,指挥调配群众进入登记检验通道,录入完成后控制人群进入采样区。

    期间,尽管暴雨不断,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顾不上被雨水淋透的衣服,始终保持着火红的热情,从晚上六点半至八点半的两个小时内,协助1830名群众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圆满完成当日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晚系统检测的志愿岗位服务中,政协机关的党员们还不断将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如老人小孩尤其是孕妇的绿色通道设置及协助、受检人姓名中生僻字录入的协助解决、棉签供应不上等问题,反馈给现场指挥的负责人。让相关部门及时地发现问题和调整修正,很好地达到了演练的目的,也为该检测点正式开放打下了坚实基础,彰显南海政协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