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2020年立案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7:02:24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7月22日上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2020年立案会,会议由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朱广祥主持。区政协副主席黄庆添,政协常委、综合调研室主任叶宁,综合调研室副主任徐玉玺和提案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区政协常委、综合调研室主任叶宁在会议上对制定南海区政协提案工作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

    提案委员会主任朱广祥通报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的收集、审查情况。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集到173件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提案的内容集中度高。委员们结合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的实践,主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提出较多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提案总体质量有所提高。选题更加聚焦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调研更加深入,意见建议的科学性、可行性明显增强。

    然后,会议研究部署了提案委员会2020年工作计划。提案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提案的收集、审查、交办、督办等各环节的工作,引导委员建言、议政、监督,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提案工作的规则,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三是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加强与兄弟政协的联系,加强民主协商。

    接着,提案委员会对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收集到的预提案进行了初步的筛选和分类,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审议。经过各小组对173件预提案的逐一审查和研究讨论,2020年度提案委立案会议共立案78件,其中有11件同意合并立案;转作政协意见共46件,转作社情民意信息的共27件,不采用的共11件。

    本次立案会同意立案和转作政协意见的,将在会后及时交区委(区政府)办理;转作社情民意信息的将在会后及时交区政协信息工作小组办理。本次立案会后委员提交的意见和建议,经审查立案后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交办。

    最后,副主席黄庆添指出:政协提案是联系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重要表现形式,一定要充分认清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好提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把握好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把握好提案办理各环节的关系,把握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