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员“打卡”报到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0-05-21 12:54:03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近日,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学校也逐渐复学,市民的生活步入正轨。近段时间,为进一步落实“一报到两认领双管理”工作,区政协领导们来到基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成报到登记,积极推动全体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开展区直机关党员“一报到两认领双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截至5月14日,南海区政协机关的34名在职党员,均已经完成了到所属社区报到。

    “你好,我们是来报到的!”5月11日上午,南海区政协主席张辉明等4名党员根据组织安排,来到丹灶镇丹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成报到登记,开展“一报到两认领双管理”工作,深入基层更好服务群众。区政协常委张江等三位党员同期到丹灶社区报到,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冯政祥,区政协副秘书长、组织联络室主任田斌,区政协丹灶镇工委会主任李仕潮陪同座谈走访和调研。

    “党员报到”推动基层社区发展

    当天上午,在丹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张辉明等4名党员从社区党委书记谢掌华手里接过《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回执》,正式完成报到“打卡”。张辉明认领了3户联系群众户,并主动向谢掌华书记认领基层服务任务。“目前我们社区的防疫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是否有相关困难?下一步社区开展各项工作是否存在什么问题需要协调的?”座谈会上,张辉明对社区干部连日来忘我投身一线战“疫”工作表示肯定,建议社区可就防疫工作进行总结,以便往后工作更高效开展。

    同时,张辉明要求社区党委在开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以及旧城改造中遇到困难可以及时提出商量,作为已经到丹灶社区报到的党员,他将努力协调解决。他还要求同行报到的区政协党员,下一步要充分运用政协的资源和优势,主动融入、加强对接,结合社区需求,通过横向联合、纵向互动,联系服务当地居民,帮助解决群众难题,促进社区发展。张辉明还表示,机关党员到基层报到就要做到去职务化,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服务群众,未来还将通过区政协拉动各方资源“搭桥”到社区,结合实际真正把服务落到实处,推动基层社区发展。

    根据南海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全区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职党员开展“一报到两认领双管理”工作方案(试行)》,在职党员在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到,一律编入第三级党建网格(户联系党小组)。同时,明确党员认领联系对象和服务岗位“两个认领”,在职党员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主动领岗,做到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

    入户走基层 慰问老党员

    “杨伯,最近身体怎么样?我们又来看你了。”张辉明一行还前往他认领的群众联系户、丹灶社区76岁老党员杨庆辉家中走访,关心其生活、身体状况,送上慰问品。一行人坐下后,便和杨伯拉起家常,询问起家庭情况和日常生活。据了解,杨庆辉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需长期吃药治疗,膝下两个女儿均已成家,2012年妻子病故后过上独居生活。“老年病并不可怕,但要坚持服药,每天可以下楼到文化广场锻炼下身体。”张辉明临行时不忘向老人家送上祝福,希望他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随后,张辉明一行前往丹灶镇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丹灶侨联大厦改造项目现场,了解丹灶“委员之家”选址及改造规划、功能设置等实施工作推进情况。

    张衍昌副主席率队到翠颐社区党组织报到

    5月1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衍昌与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兼区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冯政祥,常委吴绍秋、范耀洪以及政协机关副科职级干部黄雅燕等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翠颐社区党组织报到。

    翠颐社区党委书记关绮珠、组织委员丁婉冰等人员热情地为张衍昌副主席一行办理报到相关手续,并安排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

    关绮珠书记明确了党员“一报到两认领双管理”中的注意事项,并表示社区党委因为新党员的注入,在社区治理中有了更多的资源,党员们通过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工作,更有利于正确引导群众和凝聚群众。

    随后,张衍昌一行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功能布局和周边市政设施管理等情况。张衍昌副主席表示会及时关注社区党群的工作动态,按要求完成“一报到两认领双管理”中相关的各项工作,主动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信息收集等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服务好社区和群众,以实际行动来坚持党的初心和使命。

    区志星副主席率队到江南名居社区党组织报到

    5月1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志星与区政协常委何锦珠、谢焯礼以及办公室副主任梁灼华等党员干部到江南名居社区党组织报到。

    江南名居社区党委组织委员禤艳君热情地为区志星副主席一行办理报到相关手续,并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区志星副主席向禤党委了解江南名居社区党委架构组成、社区自治团队力量以及社区六大片区管辖范围,并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南一路工程建设进度、兴业新邨小区内托管中心乱象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座谈后,区志星副主席一行与江南名居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起前往桂城叠滘社区卫生服务站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今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使命,医护们毫不畏惧冲锋一线,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今天迎来了她们的节日,江南名居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南海政协在职党员一起到桂城叠滘社区卫生服务站探访了医护人员,向朱站长了解社区卫生站以及他们在疫情期间工作情况,对他们在疫情期间奋斗一线的精神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许,并向他们的医护队伍送去了问候和关怀。

    黄庆添副主席到大沥镇华夏社区党员报到

    5月1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庆添到大沥镇华夏社区党组织报到,并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周满奇、政协大沥镇工委会主任陈晓俊陪同。

    在华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黄庆添副主席实地参观了中心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咨询受理和自助终端服务平台等业务流程。黄庆添副主席对服务窗口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社区服务中心要抓住人流大、人口密的特点,继续做好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优化群众办事流程。

    在座谈会上,黄庆添副主席认真听取了华夏社区党委书记的关于社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在其中获悉,因社区内有数名外籍人士居住以及商业综合体密集等情况,让社区的防疫工作困难重重,华夏社区迅速组织党员联合辖区物业和志愿者日夜坚守社区关口,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解读,共同维护社区安全。

    黄庆添副主席表示,今天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到社区报到,今后将按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听从社区的党员工作安排,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并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工作和各项活动。

    座谈后,黄庆添副主席在社区书记的陪同下到附近小区物管中心开展调研,了解其工作开展情况。

    杜伟标常委到桂花社区报到

    5月13日上午,区政协党组成员、常委杜伟标到桂花社区报到并服务居民群众,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想所盼,积极协助解决,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整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或有关职能部门反映群众诉求,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为社区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资源支持。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