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肆虐各地告急 委员出手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02 09:04:27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南海政协委员、镇(街道)特邀委员及其企业慷慨解囊出资出力援助武汉及各疫区防疫抗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爆发以来,全国各地不同程度出现了受感染肺炎病例。1月23日起,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各地随即进入了高度紧张的防疫抗疫阶段。

   由于疫情爆发适逢春节,各地区工厂和企业都已停工休假,大部分外来工已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导致口罩等防疫卫生用品物资短缺,全国各疫区出现了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国难当前,南海区政协高度关注疫情防控的进展,并发出《至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呼吁全区政协委员和各镇(街道)特邀委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主动担责、发挥所长、倾情奉献、共度难关。

   此前,已有政协委员和镇(街道)特邀委员及其企业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投入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充分体现出我区政协委员、镇(街道)特邀委员及其企业的休戚与共、有为尽责的担当精神。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金铎(副主席)  连日来,金铎副主席所在的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贡献力量,累计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和支援款项总额已超过250万元。1月31日,瀚蓝通过佛山市南海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支持南海采购防疫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同时通过南海区企业上市促进会捐款3万元,用于采购口罩支援当地医护人员。

    此前,瀚蓝已采取多项措施支持疫情防控。1月28日,决定减免包括佛山市南海区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南海南新无纺布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个月的燃气和自来水费用,总额超过50万元。

    同时,瀚蓝位于湖北省内的黄石、孝感项目公司,已于近日分别向当地相关部门,定向捐赠50万元,合计100万元并已确认到账,用于支持当地购买所需的防控物资。

 

陈健帆(委员)  从1月20日开始,佛山市佛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帆及其团队一天未休,紧急采购、调拨、配送各类防疫物资20多个品种、近百万盒(只),仅口罩就达50多万只,全部平价供应。同时,为了防止出现口罩倒卖情况,佛心医药的200多个门店,推出限购5个口罩的举措,让广大居民能买到低价的防护商品。而且,佛心大药房各门店在营业期间,还专门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预防流感的饮用凉茶。陈健帆还捐赠了10000个口罩给南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00个口罩给南海卫健局,支持南海抗疫防护工作。大年初一,得知湖北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紧缺物资的求助信息后,陈健帆立即把刚买到的1200个N95口罩寄往湖北孝感,尽力支援当地防护抗疫工作。2月1日,佛心医药盛世泰合捐赠医用手套15000对等抗疫防护物资给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

苏梓钊(委员)  在英国苏格兰留学的苏梓钊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用网购的方式,在当地医疗用品网站采购并向南海区委统战部捐赠100套防护服、40个护目镜和2000个三层医用口罩和2000双医用手套。

 

刘建华(常委)、邓福军(常委)、简观德(委员)  1月31日,刘建华、邓福军、简观德代表民革南海总支把价值8万余元23000个口罩(包括KN95、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时尚平面口罩等)捐赠给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支持南海抗疫防护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力量。

胡静(委员)  胡静总经理所在的广东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针对有些地区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软通动力还积极协调公司海外分支机构进行相关物资采购,并将无偿捐赠给有需求的疫情严重的地区。

 

邱美娇(委员)  邱美娇店长所在的卜蜂莲花(季华路店)一直积极联系供货商,保证供货充足,价格合理,并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市民安全购买到生活用品和食品。

 

梁锡钧(常委)  1月30日,梁锡钧董事长组织广东新安怀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全体职员通过在线捐赠活动募集到善款3万多元,用于此次防控武汉新冠疫情。

 

朱斌(委员)  朱斌董事长所在的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科学防范疫情的前提下合理部署工作,密切关注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饮用水水源地质水等监测数据情况,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的应急预警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环境质量的安全。同时,组织公司技术部门员工于1月31日晚通宵加班做算法,通过猫头鹰的数据判断一般企业是否违规复产,争取早日上线并免费提供给政府使用。

 

郑宇佳(桂城特邀委员)  1月30日下午,郑宇佳律师以特别加急的速度,写出了疫情期间特别文章——《非常疫情中的“非常”法律问题全方位解读》,详细解读了全国防疫抗疫期间在企业复工、经济合同、劳动人事、服务协议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陈伟强(九江特邀委员)  陈伟强董事长所在的佛山市南海永恒头盔制造有限公司向九江镇烟南村委会捐赠口罩2000个,用于当地村委组织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萧礼标(常委)  1月29日上午,萧礼标总裁所在的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西樵镇政府捐赠了价值约14万元的物资,包括约40000个口罩以及一批包围式帐篷和测温仪;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以表达与一线抗疫人员共同战胜疾病的决心。

何华先(委员)  何华先董事长所在的何氏水产有限公司为保障武汉地区水产品供应,助力当地“菜篮子”市场稳定和降低市民外出购物感染疾病的风险,何氏水产加强与武汉盒马合作,成立专车为武汉地区供应安全、优质的鲜活水产品。近日,何氏水产响应“保供 稳价 安心”倡议,加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组建的“保供 稳价 安心”行动网络平台,在特殊时期贡献农企力量。

 

苏艺强(西樵特邀委员)  1月30日,在卫健局的指引下,苏艺强董事长组织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并发出1万片成人纸尿裤,连夜驰援武汉,以缓解疫情带给武汉的物资压力。

杨乃田(丹灶特邀委员)  1月31日和2月1日,杨乃田总经理所在的佛山市南海云田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分别向丹灶镇大涡村委会和南沙村委会捐赠电热水壶、饼干等物资一批,用于当地村委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王治勇(狮山特邀委员)  王治勇理事长所在的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组织30名志愿者,投入参与五丫口大桥、海怡大桥、季华路一环高速出口对往来车辆人员体温检测的服务。

 

冯敏达(里水特邀委员)  1月30日,冯敏达总经理的广东乐居商贸集团向南海慈善会捐资30万元,其中2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防疫工作,10万元用于本地防疫。2月1日,广东乐居商贸集团再追加捐款30万元给区政协委员热献基金,以用于购买急需医用防护抗疫物资。

 

王文军(里水特邀委员)  1月30日,王文军董事长以广东睿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向佛(山)英(山)同乡会捐资2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郭笑朋(里水特邀委员)  1月30日,郭笑朋董事长以佛山市和邦盛世有限公司的名义向里水智能家居协会捐资5000元用于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林晓安(里水特邀委员)  1月30日,林晓安总经理以广东金联宇电缆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向里水智能家居协会捐资5000元用于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孙公益(委员)  2月1日,佛山市南海区合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公益以公司的名义向南海慈善会捐资3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叶钰泉(常委)   2月1日,叶钰泉常委从其冠名基金“叶钰泉慈善基金”捐款5万元(其中2.5万元捐给武汉,2.5万元捐给政协委员热献基金)用于防护抗疫物资采购。

 

(以上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将持续更新)

 

截至发稿期间,区政协仍不断收到政协委员、镇(街道)特邀委员及其企业捐资捐款的消息,希望我们能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