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四川考察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2 09:01:00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2月26—29日,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政协各镇(街道)工委主任及相关专委成员,并由区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吴绍秋率队赴四川省泸州市和宜宾市学习考察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学习当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内,在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秋爽的陪同下,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展厅、中国白酒精品馆、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整个园区的布局建设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据介绍,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设立的省级开发区,是全国首个以白酒制造为主导的专业化、集群化、全产业链园区,园区发展呈现突出了专业化与集约化、科技与创新、开放与合作、绿色与生态四大特点。

    当前,为推动转型升级,园区按照工业、农业、城镇三大板块设计,做大做强做优以酒为基础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联动、产城乡大融合”发展格局。到2020年建成千亿园区;到本世纪中叶,逐步建成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世界级酒文化集中展示区、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世界级酒业会展交易中心,争创世界级白酒先进制造业集群。

    在考察完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后,调研组立即前往合江县,在合江县财政局副局长任忠伟、符阳街道副书记皮宁、街道党工委委员兼政法委员王旺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合江县三江荔枝现代农业园区。

    调研组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关于合江县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合江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三江荔枝现代农业园区(柿子田村)实施省级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完成情况、园区荔枝利益链接及营销模式等情况介绍。在参观考察之余,调研组一行还就如何聚焦产业兴旺,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补齐短板,突出优势,打好农民增收持久战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工作交流和探讨。

    在宜宾市的考察中,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五粮液酒文化博物馆,了解五粮液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品牌战略、科技攻关等情况。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