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政协书画院院长张江应邀出席梁世雄先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心随江山--中国画艺术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4-17 08:55:09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四月的北京春光明媚,在这春回大地、百花争艳的时节,南海区政协常委、南海政协书画院院长张江同志应南海政协书画院学术顾问梁世雄先生的邀请,赴北京参加4月12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心随江山--中国画艺术展”开幕式,并代表区政协向其表示祝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等在开幕式上致词。

    2019年4月12日下午,区政协常委、南海政协书画院院长张江同志代表区政协参加梁世雄先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心随江山--中国画艺术展”开幕式,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关工委、区博物馆也派出相关领导参加了该活动。

 

南海区政协原主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叶桂容(右三),区政协常委、南海政协书画院院长张江(右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晓勇(右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钟灵(左一)应邀出席活动,并与梁世雄教授(左三)、梁世雄夫人容璞(左二)合影留念。

 

梁世雄先生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梁世雄教授祖籍南海,是岭南画派巨匠关山月、黎雄才的学生,原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梁世雄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他是国家培养出来的画家,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要把自己的代表作品捐献给国家,而这次展览,恰好让他圆了这个心愿。

    此次展览共展出梁世雄教授的作品60多件,其中包括他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的作品20 件/套,各时期的代表作以及《黄山胜景写生》1套(10幅),《怀集写生》1套(10幅),《西藏写生》1套(14幅)等作品,充分体现出老一辈艺术家的心胸和情怀,这些作品也将汇入国家艺术收藏的洪流,永传后世。

 

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向梁世雄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梁世雄先生与远道而来的南海区领导嘉宾在他捐赠给南海区政府的、由南海博物馆馆藏的代表作《不尽长江滚滚流》前合影留念。图为:梁世雄教授(左四),梁世雄夫人容璞(右三),南海区政协原主席、区关工委主任叶桂容(左三),区政协常委、南海书画院院长张江(右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晓勇(右一),区关工委副主任吴钟灵(左二),南海区博物馆馆长吴振宇(左一)。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