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08 10:34:1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通讯员/叶宁邹永榆)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海影剧院开幕。

    南海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副主席张衍昌、金铎、区志星、关润淡,政协党组成员黄庆添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豪;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潘建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区法院院长陈恩泽;区检察院检察长杨炯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开幕。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现有委员273名,实到委员25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00,大会主持人张衍昌宣布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辉明代表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区政协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区政协以“团结民主、和谐共进”为工作主线,聚焦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调研、精议政、聚合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倾力打造有为政协,助推品牌南海建设。

    张辉明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区政协2018年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助推品牌南海建设;三是围绕改革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四是围绕开放共赢,拓宽政协履职平台;五是围绕提质增效,积极打造有为政协。

    在打造有为政协方面,过去一年区政协围绕“深化院企合作,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广佛跨界河涌水环境治理”“物联网赋能南海高质量发展”等9个课题的调研议政,形成多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领域打造品牌南海谋良策、出实招;在拓宽政协履职平台方面,承办粤桂黔行业合作对接活动,促进南海区设计产业促进会成立,组织政协委员、镇(街道)特邀委员、南海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等赴四川凉山开展精准扶贫;在提质增效方面,区政协向区政府交办提案123件,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9.2%。尤其是在“新时代南海家书”中创新推出协商民主“揾偈倾”专栏,先后围绕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水环境整治等主题深入议政、广泛建言;在活化履职元素方面,创新搭建了一系列彰显有为政协履职风采的平台,多方位、全领域突显了政协的独特影响力。

    张辉明代表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区政协将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积极投身区委“三个先走一步”工作部署,传承品质、成就品牌,深化品牌南海建设,加快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为重振南海虎威、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

    2019年,区政协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彰显协商魅力;关注社会民生,增强履职实效;推进团结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夯实履职根基,积蓄奋进动力。

    其中在聚焦高质量发展方面,今年区政协将紧扣中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慧密集、联系广泛、行业精英的优势,助推“一环两站”建设创新集聚区、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等,提高南海的竞争实力。同时,在关注社会民生,增强履职实效方面,区政协将积极打造有为政协平台,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凝聚智慧,推动民意传递更快、调查研究更深、议政建言更专,关注民生福祉、增进社会和谐。

    唐冬生在开幕式讲话中对南海区政协委员新一年的履职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南海区政协继续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善谋发展之策,凝聚落实之力,恪尽为民之职,助推南海重振虎威,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