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镇街联络委组织开展交流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08:53:20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3月20日下午,区政协镇街联络委组织专委会成员在丹灶镇开展交流视察活动,实地参观了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广东广顺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和视察了翰林湖农业公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衍昌,区政协常委、镇街联络委主任吴绍秋,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周满奇等参加了活动。

    在位于丹灶镇南海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的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厂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阙献文副总经理关于公司发展、产品研制、市场销售和行业前景等方面的情况。据介绍,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及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一家自主生产膜电极、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系统并提供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6年6月17日成立以来,在浙江嘉善、广东佛山设立两个生产基地,公司拥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和一流的研发团队。公司四款产品分别是净输出30、35、40、50、60kW燃料电池发动机通过国家强检,目前有三款燃料电池物流车通过国家工信部公告。根据国家2025发展战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四基”建设,在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技术基础方面做了不懈努力,成功的设计、研制、生产出膜电极、金属双极板、高速空气泵、燃料电池用增湿器等核心部件。

    在氢能源产业展示厅内,广东广顺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吴勇辉副总经理向视察组介绍公司的战略方向和产品特性。据介绍,该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无油高效流体动力设备、车载空压机、电动空调压缩机、车用高速精密直流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等产品的研究、生产、销售企业,同时对高强度、高防腐、轻量化的材料进行研究和应用。目前,广顺新能源已经研发了氢气压气机、增湿泵、氢气循环泵、喷射泵、燃料电池加热器、电暖风等10多个用于氢燃料电池动力装置的核心零部件。相关产品已在上汽集团等汽车制造公司的燃料电池汽车制造中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其与上汽合作开发的第二代离心涡轮压缩机APM140—100W机型,是国内现阶段唯一能够装车并供燃料电池系统使用的空压机,已可形成小批生产。

    每到一处,调研视察组成员就产品技术攻关提升、未来市场的普及等方面与其公司介绍人展开了交流和探讨,并认为新能源开发和应用是今后社会发展的战略方向,希望能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技术研发进度,着力破解产业发展关键制约瓶颈,加快普及市场应用,进一步助推高技术、新材料领域产业发展,并力争把丹灶镇打造成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氢能源产业“硅谷”。

    在参观完新能源产业项目之后,视察组成员还视察了翰林湖农业公园,漫步在林荫绿道下,实地体验了以“耕读田园”为发展主题的农业休闲生态美景。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