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1 08:53:35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一年一度的南海“两会”将于2月25日至27日召开,会议为期3天。其中,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月26日至27日召开,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四次会议2月25日至26日召开。

    1月29日上午,南海区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听取审议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区政协2018年优秀委员名单、区政府通报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等。

    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四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南海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列席南海区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听取南海区《政府工作报告》;选举区政协十三届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决议。

    南海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共提出123件提案,其中,经济发展方面38件,占30.9%;教科文卫体方面34件,占27.6%;城乡建设、道路交通方面29件,占23.6%;社会保障和食品安全方面14件,占11.3%;政府行政方面8件,占6.5%。

    从提案内容反映出,委员们对社会经济发展、科教文卫、社会保障等民生方面问题的关注相对集中,为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会动态提供了重要的民意来源。目前,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有53件,占总数的43.1%;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解决的提案有65件,占总数的52.8%。暂时难以解决的提案有5件,占总数的4.1%。

    值得一提的是,民建南海总支劳剑峰等委员提出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提案获书记重点督办;区政协港澳台侨联委员会刘光海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建设教育大数据平台,提升南海教育品牌的建议》提案获区长重点督办。

    123件提案的办理,从反馈情况看,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占96.0%,基本满意的占2.4%,不满意的占1.6%。提案办理既进一步促进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也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了政协委员的肯定和好评。

    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首次向区政协通报“两院”工作情况。

    南海区政协主席张辉明表示:“‘两院’来政协通报情况,这是一个创新举措。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区‘两院’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提高我区司法水平作出贡献。”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