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志星副主席出席“乡•港连心系列活动之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9-01-02 10:38:27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为促进南港合作交流,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南海传统特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由香港南海同乡总会及南海海外联谊会合办,香港民政事务总署赞助举办的“乡·港连心系列活动”之“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于2018年12月30日在香港九龙公园盛大举行。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卢宁,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王秀慧,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全国政协委员黎栋国,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朝阳,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南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潘永桐,南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冼富兰,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等出席开幕式。区政协常委霍兆锦,组织联络室副主任周艳桃参加。

    南海区委常委、南海区统战部部长、南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潘永桐在开幕上致辞表示,南海历史悠久,名人荟萃,几千年来沉淀了极具岭南特色的人文传统及文化瑰宝。南海位于广佛都市圈核心区,毗邻港澳,是连通粤港澳大湾区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及大西南乃至东盟的重要节点,香港与南海地域相近、同根同源,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随着广深港高铁及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南港交流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今后,南海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以三山新城为载体,大力推进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建设,加快粤港科技中心、香港城、澳门城等专案建成运营,推动港澳乃至全球产业资本、高端人才、先进技术等创新要素聚集,全力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搭建起南海与香港的合作桥梁,共促友谊,共谋发展。

    香港太平绅士、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主席、香港南海同乡总会理事长邓祐才表示,在祖国69周年华诞及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展示了家乡南海的特色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成果,也是推动两地交流、共促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活动。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卢宁副部长也致辞说,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活动让广大香港市民感受到南海特色文化与艺术的发展成果,冀望未来两地的交流会更密切,合作会更深入。

    现场举行的南海特色文化嘉年华活动分别以南海七个镇街为单位作摊位展示,以文化宣传片、家乡特产推介、摊位游戏等形式,向在场市民集中推介了南海各镇街的特色文化及产业优势。大会准备的醒狮表演、功夫献技、粤曲演唱等精彩节目更是宣扬了南海文化的精湛技艺,让香港市民了解到源远流长的岭南特色文化遗产,充分展现了千年古郡·幸福南海之繁荣发展成果,加强了南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与精神联系。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