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镇街联络委赴广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7 19:39:07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1月26-27日,区政协镇街联络委员会联合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赴广西分别考察了桂林市阳朔县的宋城项目建设、桂林市象山区的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学习当地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桂林宋城项目负责人以及象山区政协主席眭铂生,区委常委、副区长、宣传部部长经翠艳,副区长林莉等领导和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当地的文旅产业经验和做法,调研期间双方就如何做好文化旅游产业进行了探讨和互动交流。

    在象山区的考察中,考察团还参观了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近况、办公场所设计理念等相关情况,并表示公司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其厂区更是一个结合环保、先进制造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绿色体验园区。张衍昌副主席点赞该公司生产效益高、环保意识强,厂房设计与自然环境和谐共融。

    28-30日,镇街联络委到上林县和宾阳县分别参观考察了大里庄高值渔养殖基地和南宁市佳达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林县的考察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覃祯威,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崇勇以及养殖基地负责人潘建章等为考察团汇报了上林县的产业扶贫发展近况以及大里庄高值养殖基地的配套设施投入、扶贫机制、资金流转和解决就业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该基地是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实训孵化基地的现有两个示范基地之一,是一个集养殖示范、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产业孵化、农旅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项目。大里庄基地于2016年10月开始投苗生产,主要养殖澳洲淡水龙虾。基地主要实现“三金”综合扶贫机制,即:土地流转租金+基地务工薪金+信贷投资保底收益金。基地通过安排就近务工,已解决21户93人(其中贫困户12户45人)就业问题,发放工资13万多元;通过吸纳贫困户小额信贷资金,基地已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412人入股,累计发放收益金25万元(每户2500元)。

    在宾阳县的考察中,南宁市佳达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谭识远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带考察团参观了工厂生产车间、污水处理装置、产品展示厅等,参观过程中还详细地介绍了工厂的经营发展、企业文化、员工岗位就业等情况。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