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委员赴内蒙古、宁夏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2 17:16:57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9月25-30日,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党组成员杜伟标率队赴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宁夏银川兴庆区就沙产业、阿拉善玉加工产业以及特色农业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常委霍兆锦、何锦珠参加。

    区政协考察团一行在阿拉善左旗政协主席李李苏依勒图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阿拉善沙产业科研中心,了解阿拉善特色沙生动植物和沙产业企业的文化、成果、产品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沙产业链上的研发平台、电子商务平台、重创空间、企业孵化器等情况。考察团一行通过对沙生植物及衍生产品图文并茂,声画同步的生动介绍,委员们对阿拉善盟生态现状有了系统、全面的认知,更对阿拉善盟沙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寄予美好期望。

    随后,考察团一行深入沙漠,实地走访阿拉善SEE公益治沙示范基地,了解了阿拉善SEE公益组织荒漠化防治的具体项目。其中最重要的是“一亿棵梭梭”项目是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发起,联合阿拉善盟政府相关部门、当地牧民、合作社,以及民间环保组织、企业家、公众,搭建多方参与平台,共同致力于用十年时间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种植一亿棵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恢复200万亩荒漠植被,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并借助梭梭的衍生经济价值提升牧民的生活水平。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阿拉善大漠奇石博物馆,了解奇石展示、加工创作、奇石文化开发、就业创业、奇石交易等情况,并实地考察阿拉善玉器博览会现场,走访阿拉善玉器加工企业,了解当地玉器加工、销售、流通等情况。区政协考察团成员纷纷对阿拉善沙产业和玉器产业链条的完整、不断延伸表示赞叹,既发挥了当地特色优势,又能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区政协考察团来到宁夏银川兴庆区考察特色花卉农业发展,在兴庆区政协副主席柴丽云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宁夏锦绣丝路农业科技园、丝路康花工厂、爱必达花卉示范园以及花农户家中,了解现代高端智能温室种植花卉、种苗繁殖、疏盆上盆、智能控制气候、水肥、补光等系统,整个生产流程实现绿色环保目标。当地以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及示范园为先导,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开发农业多功能性,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了当地农业设施的改造、升级和优化,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