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赴凉山州开展扶贫助学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14:56:43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9月4-7日,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副主席区志星率南海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部分执委赴四川凉山州开展扶贫助学慰问活动,拜访了佛山驻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葛承书,听取了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汇报;走访区政协副主席、越西县副县长李耀茂,与越西县政协座谈交流,听取了驻越西县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越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及越西县政协工作情况简介,并签订两地政协友好合作交流协议;在甘洛县阿兹觉乡中心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慰问活动。秘书长叶伟平、常委霍兆锦、组织联络室副主任周艳桃参加。

    9月4日下午,区政协扶贫慰问组拜访佛山驻凉山州扶贫协作工作组和南海驻喜德县扶贫工作组成员,听取了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汇报。在与佛山驻凉山工作组组长、佛山市政协副主席葛承书座谈交流后,张辉明表示,南海政协将发挥广泛联系的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参与,发动委员所在企业参与扶贫,政协还计划让3个副主席和8个专委会与3个贫困县结对帮扶,针对凉山的资源优势,进行产业对接,把南海的扶贫工作推向更好的台阶。葛承书直夸,南海政协把扶贫任务分解,把脱贫要紧事放在心上,勇于担当,有政协来帮助,摘下“贫困”的帽子已不遥远,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指日可待。

    9月5日,区政协扶贫慰问组到越西开展扶贫考察慰问,并召开座谈会。越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宇光,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立新,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民德,县政协副主席曲木政府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谢宇光介绍了政协越西县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吉曲为石、李耀茂分别就越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陈少雄等企业家先后发言。张辉明指出,通过双方关于扶贫工作的沟通,更加明确了今后扶贫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南海区与越西县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对接机制,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强化产业协作,深化农业、医疗、养老等就业和社会事业领域的协同合作,推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越西县丁山乡东山村,区政协扶贫慰问组对四位贫困户一一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在与贫困户的亲切交流中,张辉明一行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的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子女上学及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的“帽子”,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及精神上的鼓励,让贫困户更加坚定了致富奔康的信心和决心。

    9月6日,区政协扶贫慰问组到甘洛县阿兹觉乡中心小学校开展扶贫助学慰问活动。区政协扶贫慰问组一行听取了阿兹觉乡关于善款使用情况的汇报,举行了赠送纪念品及锦旗仪式,对9户贫困建卡户进行了慰问,并现场考察学生浴室、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学生食堂和宿舍等建设使用情况。

    区政协常委、南海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会长陈少雄致辞,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是佛山市的定向帮扶对象,希望通过扶贫助学活动,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人间的大爱和社会的温暖,坦然面对困境,勇敢前行,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用出色的工作和学习来汇报社会的关爱。

    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表示,这次南海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的捐赠,进一步改善了教学硬件条件,希望同学们正视并战胜困难,练好本领,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才。希望南海的帮扶干部,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南海力量,推动扶贫协作在新时代迈向新的更高台阶。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