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志星副主席率队赴合肥市考察侨乡建设、经济开发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30 16:56:32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7月24-27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志星组织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南海区女企业家代表赴安徽省合肥巢湖市、肥东县调研考察学习经济开发区建设以及侨乡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区政协常委霍兆锦、何锦珠参加。

    调研考察组在巢湖市政协副主席马恩俊等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参观巢湖市居巢经济开发区,听取居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情况,了解开发区的总体规划、产业进驻情况、工业总产值、税收入库数等经济指标,其中亚父园区突出“质量”,紧盯“高端智造”产业,坚持特色驱动、高精为主、产城融合,着力打造旗山中科精密智造小镇。委员们还参观其园区内的几家高精尖公司、规划建设中的清怡公园、雅荷公园和配套建设的人才公寓,都纷纷表示大为赞叹。

    随后,考察组实地调研肥东县长临河镇侨乡建设,听取了长临河镇党委委员、侨联主席张燕关于长临河镇侨务工作介绍,通过成立三胞联谊会等侨联组织架构,夯实侨务工作基础;情感维系侨胞侨眷,切实为侨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做早、做深、做细侨务工作;凝聚侨心侨力,推进侨乡建设,发动侨胞侨眷关注家乡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建设。考察组一行在肥东县政协副主席谢中平,县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马莉莉等领导陪同下还考察了1952乡村艺术馆(玩物公社)、吴家花园、安徽票证博物馆、长临河镇古街以及吴氏故居,它们或依托老粮站粮仓改造、或依托江淮古民居改造、或依托名人故居结合衣食住行的票证改造等等,活化了历史古建筑,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

    在合肥市肥东县考察中,调研组一行在肥东县政协副主席张骏的陪同下,还回访了肥东县政协常委蔡圣军,参观了合肥日月热镀锌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并在公司会议室内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该公司关于技改项目改造、污水处理管网布置、环保资金投入、废水治理工艺流程、危废管理制度以及院企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调研组人员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污水治理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参谋处旧址纪念馆,了解总前委进驻瑶岗时站前背景、主要活动、肥东人民支前情况以及历史战略意义。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