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志星副主席率队到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2 20:49:40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7月11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率队到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围绕“推进院企合作和研发中心建设”主题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我区在开展院企合作和研发中心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区政协常委霍兆锦、何锦珠参加调研。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常务副局长何焯辉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南海区目前的科研机构、创新平台、产学研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其中:拥有独立法人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7家;与各大研发机构合作共建的创新中心11家;企业自建的合作平台、研发中心、工程中心约几百个;省级工程技术开发中心188个,市级工程技术开发中心283个,区级工程技术开发中心392个,院士工作室9个……近年来,南海区通过产学研合作,积极配置创新资源,加强与中山大学研究院合作,探索“金科产”融合的研究所,以创新平台为载体,吸引高端人才集聚,推动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何焯辉常务副局长还提到院企合作和研发中心建设方面的难题:一是院企合作体系不完善,缺乏高大上、顶级、高层次的研发机构;二是院企合作成果转化率偏低,院企合作要加大接地气力度;三是创新研发平台缺乏运营人才、平台中介、科技中介和经纪人来运作管理。为进一步推动院企合作和研发中心建设,何焯辉常务副局长提出几条思路:一是解决高端研发机构缺陷,以季华实验室为中心,集聚高精尖研发机构做基础研发;二是围绕“两高三新”现代产业体系加强创新资源配置;三是制定科学绩效评估体系。

    区志星副主席建议,每个镇街都要引进一个高端研发机构,以高端研发机构集聚更多的创新平台,提升本地企业创新能力;区镇两级政府要配备足够的科技干部队伍来服务好创新平台团队;引进创新研发机构要注意结合镇街产业发展方向,引进研发机构要有精准性、选择性和接地气。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