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昌副主席率队赴江浙考察水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18-07-06 09:11:4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6月25—29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衍昌组织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并联合区环保局、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和政协西樵镇工委会围绕“创建高水平城市生态体系”主题赴苏州市吴江区、绍兴市柯桥区和瑞安市调研考察学习水环境治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区政协常委、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梁康参加。

    调研考察组首先走访参观吴江区盛虹印染有限公司新民分厂,了解该厂印染车间和大气治理示范项目,以及印染产能、印染技术、环保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据介绍,盛虹印染新民分厂大气治理示范项目于2016年6月启动,投资360万元,以环保为首要宗旨,大气污染治理效果明显,努力实现节能减排,打造循环经济。目前各项大气环保指标明显高于行业现行指标,实现了超低排放。

    随后,考察组实地调研盛泽潜龙渠水环境治理工程,听取了盛泽镇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如何通过生态清淤、生态修复、土方造型、驳岸工程、沙滩填筑、园林绿化等着力开展潜龙渠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情况介绍。潜龙渠水环境治理为提高盛泽新城防洪能力、改善水环境,实现全镇河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等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在绍兴市柯桥区考察中,调研组参观了轻纺城展示厅和联合市场、并在浙江华东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内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该公司关于技改项目改造、印染生产流程、污水处理管网布置、环保资金投入、废气处理设施、废水治理工艺流程、危废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调研组人员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污水治理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在瑞安市的调研考察中,考察组实地察看了温瑞塘河塘下段景观提升工程以及安阳街道三叉河环境治理工程,听取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对河涌水体治理的有关情况介绍。瑞安市以“河长制”为总抓手,全面落实治水各项责任,设立了瑞安辖区总河长,深化河长、督查长、河道警长“三长治水”模式,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落实河长工作责任,利用“互联网+”,开发河长APP等智能手段,加密督查频次,以“5+2”式巡河深查细查治水各类问题,并组织相关部门编制河道“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工作,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整治。

    调研中各成员纷纷表示,环保工作需要通盘考虑,要有“一盘棋”思想,需要加强上层引领和统筹兼顾,才能使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良效。吴江、柯桥和瑞安等地兼顾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其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我区环境治理以及印染企业环保治理提升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