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志星副主席参加关注电气安全的委员聚焦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18-06-14 08:56:35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6月12日下午,南海区政协组织了经济委员会的委员在桂城街道灯湖社区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电气火灾猛如虎、安全防范保平安”的《有话直说之委员聚焦》专栏节目录制。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何锦珠,综合调研室主任叶宁,政协桂城街道工委会主任吴强华等参加了活动。

    南海区政协委员、广东珠江开关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柏成,区政协委员、新南达电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生,区政协委员、南海科日超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卫忠,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防火大队副大队长刘文广作为台上嘉宾参加了专题讨论。

    当天讨论的主题是关注安全生产中火灾的话题,尤其是电气引发的火灾防范。主持人首先从公安消防部门统计的火灾数字以及电气火灾的比例而引出话题,然后请台上嘉宾就电气火灾的定义、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展开讨论。刘文广副大队长从电弧、电火花引发火灾的案例剖析火灾预防,引起嘉宾的热烈讨论,并现场播放了过载、短路造成跳闸的演示。

    张柏成委员分析了各种发生火灾的原因,分享其大学学到的电气安全常识,以及多年从事电气开关设备生产的经验,普及电气安全知识。

    随后林海生委员分析了电线电缆存在的各种问题也会引发火灾的情况,提示市民如何从选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并请有资质的企业正确安装电气设备和规范使用,才能规避火灾发生等。

    叶卫忠委员还从家用电器的使用规范、使用年限等,分析如何预防家居电气火灾等进行分享。

    刘文广副大队长还传达了公安部关于电动车充电不能上楼的等规定,介绍住宅小区安装电动助力车集中充电站的做法,并从电动车充电、手机充电等角度分析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宣教了发生电气火灾的正确处理等。

    灯湖社区党委书记包杰和两委干部出席活动,并特意组织了灯湖社区辖区内的大型企业、物业公司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管人员开展了一次专题业务学习。广发银行、保利花园等有关负责人还就企业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教育,物业公司如何在装修环节规范管理、专业指导与检查以防止火灾发生等,与主持人及台上嘉宾互动交流。

    最后,嘉宾们还就暴雨季节特别潮湿的地方如何确保用电安全和电气安全等开展讨论。

    参加活动的委员、社区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表示,区政协、公安部门组织开展这次专业的民生话题讨论录制活动,很及时很实用,宣讲效果明显,进一步增加了市民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到很多专业知识,期待在节目播出时能让广大市民收获更多。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