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镇街联络委视察丹灶康园
发布时间:2018-04-28 17:17:3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4月27日下午,区政协镇街联络委组织各镇(街道)工委会主任视察了丹灶镇康园,了解康园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康有为博物馆和南海会馆。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衍昌,区政协常委、镇街联络委主任吴绍秋,区政协正局级干部刘文利、樊涛参加。

    在康有为博物馆内,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博物馆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康有为这位“南海先生”在家乡修养与讲学、北京领导维新运动、流亡海外16年、返国后的生活等毕生事迹。博物馆展馆建筑分作两层,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多平方米。按照时间顺序,展厅设置了“时代呼唤变革”“家世以及幼年时代”“修养与讲学时代”“领导戊戌维新变法运动”“不懈的追求——康有为在海外”等八大部分内容,通过文物陈列、场景模拟、幻影成像、交互式媒介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了康有为的生平经历和毕生成就,展现了康有为崇高的爱国思想和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

    视察组参观后纷纷表示,康园规划建设作为市政公园的定位,集城市配套设施和文化旅游景区功能于一体,是擦亮南海丹灶康有为名片的一大战略部署,更是发挥了“有为国学”的历史宣传和宣教作用。希望康园二期、三期工程能继续高质量完成所有建设项目,把丹灶康园完完整整地呈现出来。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