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衍昌副主席率队到江苏考察调研政协基层镇街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17:44:27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4月16—20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衍昌带领政协镇街联络委各镇(街道)工委会主任围绕“加强镇(街道)基层政协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政协履职能力”赴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无锡江阴市、徐州新沂市开展专题调研,学习三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实地考察了巴城镇政协委员之家、巴城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新桥镇规划展示馆、绿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走访参观了南海企业家在江苏徐州设立的江苏伟业铝材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昌铝厂有限公司。区政协常委、镇街联络委主任吴绍秋,区政协副秘书长、组织联络室主任李丽霞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

    在苏州昆山市调研中,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位于巴城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里的巴城镇政协委员之家,期间昆山市政协朱元英副主席向南海调研组介绍了关于《区镇街政协组织挂钩联系政协委员制度》、《巴城镇政协工委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以及巴城镇政协挂钩联系委员和工作联络员架构等内容情况。在随后座谈交流中,南海调研组进一步听取了昆山市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和履职管理工作、委员学习与培训、履职平台建设、镇街工委会(联络处)委员活动等情况介绍。

    在考察无锡江阴市时,市政协喻伟力副主席首先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年营业收入超千亿的企业——海澜集团的总部旗舰店,并介绍了海澜集团的经营和发展理念,以及其粗纺起家,精纺发家,服装当家,再到品牌连锁经营的发展历程,拓宽了调研组一行的见识,感叹品牌企业的崛起对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活品质提升产生的积极影响力。在政协镇街基层工作的座谈交流中,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喻伟力等领导向调研组介绍了关于江阴市政协镇(街道)、开放园区工委的工作情况、基层工作委员会工作考核办法以及新一届市政协对镇(街道)、开放园区工委工作的新思想和新要求。

    在新沂市调研时,新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彦芳,党组成员、秘书长蔡强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并向调研组介绍了2017年1月新沂市政协换届后修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基层工委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内容以及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运行情况。

    在每一处的调研学习,调研组都围绕既定的调研提纲向先发地区的政协了解情况,不断学习了解对方好的经验和做法。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张衍昌盛赞昆山、江阴和新沂市不但经济发展取得瞩目成绩,政协工作也具有良好的开拓性和创新性,表示要把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南海认真研究,进一步做实基层政协工作。

    在调研考察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南海企业家在江苏投资运营的江苏伟业铝材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昌铝厂有限公司,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经营、企业文化、政府扶持等情况。张衍昌副主席分别向两企业负责人赠送了国画《凌霄伟业》和《春华秋实》,祝愿他们在江苏做大做强,把南海企业家精神在江苏发扬光大。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