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并视察广东大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2-11 11:06:49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2月7日上午,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2017年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并参观了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畔的广东大观博物馆·岭南金融博物馆。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衍昌,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南海总支主委李耀茂,区政协副秘书长、组织联络室主任李丽霞出席了本次活动。区政协常委、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梁康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政协常委、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梁康首先感谢专委会各委员在过去的一年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参与,特别是政协信息工作取得了先进集体一等奖,在打造有为政协、助推品牌南海建设当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在2018年的工作展望中,强调要围绕区政协主席张辉明提出的“四个力和一个精准度”去总体部署(即:一、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党组领导的凝聚力;二、打造有为平台,汇聚推动发展的向心力;三、聚焦民心热点,提高协商议政的精准度;四、完善提督并举,增进提案办理的聚合力;五、突出委员主体,积蓄奋发有为的源动力)。

    梁康常委还与专委会成员一起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区委书记黄志豪在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顾耀辉区长在今年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等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环保、城市规划等工作要求,向委员们提出了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会接地气、学习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尤其要关注专委会对口联系的政府职能部门2018年工作计划,加强委员联动,凝聚力量,为区委区政府积极写出优质提案,建真言献良策等要求。

    随后,张衍昌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付出的努力,祝贺专委会在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委员在2018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张衍昌副主席还传达了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在区政协党组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专委会要把工作计划具体化,不仅要有年计划,还要有季度和月度计划;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水平;通过精准调研、精准提案全面提升政协影响力,围绕环保治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提升政协委员政治站位、政治动力,明确规矩红线。

    其后,区政协组织联络室副主任(原综合调研室副主任)周艳桃在会上与各委员交流政协提案和信息写作技巧。

    会后,专委会还参观视察了丁方忠委员的广东大观博物馆,委员们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大大增长了对历史文化的认识。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