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23 08:58:41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南海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黄志豪、唐冬生、顾耀辉等到会祝贺,张辉明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华通讯员/邹永榆)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海影剧院开幕,会议为期两天。会议期间,来自全区18个界别的256名区政协委员,围绕关系南海发展大计、社会民生等重要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区领导黄志豪、顾耀辉、赵崇剑、张辉明、李军、潘建刚、李伟成、郑作勋、潘永桐,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恩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炯,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和秘书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南海区政协主席张辉明代表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政协2017年工作时指出,2017年是全领域打造品牌南海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区政协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政协以“团结民主、和谐共进”为工作主线,坚持抓定位、强调研、树形象,倾力打造有为政协、助推品牌南海建设。

    张辉明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区政协2017年工作:一是打造有为政协,助推品牌南海建设;二是注重履职实效,激发有为政协活力;三是拓展履职平台,夯实有为政协根基;四是活化履职元素,激发有为政协潜力。

    打造有为政协,过去一年区政协围绕南海的中心工作,开展三旧改造与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环境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房地产业反哺实体经济等10个课题的调研议政,为全领域打造品牌南海谋良策、出实招;在履职实效方面,2017年区政协共立案提案142件,由区政府交有关部门办理,问题已经解决或准备解决的137件,占立案总数的96.7%,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到100%;在拓展履职平台方面,推动成立南海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党派互动界别联动履职更有效;在活化履职元素方面,创新搭建了一系列彰显有为政协履职风采的平台,多方位、全领域突显了政协的独特影响力。

    张辉明代表区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对2018年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表示,2018年,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举改革创新伟大旗帜,围绕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的目标,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发展补短板,倾力打造有为政协,全力助推品牌南海建设。

    在2018年,区政协要继续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党组领导凝聚力;要打造有为平台,汇聚推动发展向心力;要聚焦民生热点,提高协商议政精准度;要完善提督并举,增进提案办理聚合力;要突出委员主体,积蓄奋发有为原动力。

    其中在聚焦民生热点,提高协商议政精准度方面,今年政协将紧扣中心,拟围绕“打造有为政协平台,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动力”开展专题议政;同时,关注基层治理痛点,拟围绕“打造物联网行业联盟、推动基层治理创新”等开展调研,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去建言,体现民意性。

    唐冬生在开幕式讲话中对南海区政协委员新一年的履职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南海区政协继续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要围绕中心,善谋发展之策,要突出主题,凝聚落实之力,要关注民生,恪尽为民之职,为助推品牌南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