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张衍昌副主席带队到桂城街道桂雅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督查暨社区直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4 08:46:37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为了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2日下午,区委安全生产(消防)第一综合督导组组长、区政协副主席张衍昌结合安全生产(消防)督查与社区直联工作,率区委安全生产(消防)第一综合督导组到桂雅社区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工作。第一综合督导组莫剑强、邓智敏、梁兆杭、方芳妮,桂城街道谭日泉、吴强华以及安监局、消防办等领导和社区直联团队参加了本次督查。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南二路志豪制衣厂,以及区公资办下属物业出租的森宝服饰有限公司、佛通电源设备有限公司、吉光片羽服饰有限公司、龙衣形(平利)绣花厂等企业,随后到桂雅社区召开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督导组成员、区公安局防火大队梁兆杭警官通报了今次督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一、厂企消防栓长期不检查,存在残旧破损问题,部分企业消防栓数量不够,且出水压不足,达不到消防要求;二、厂房与楼梯之间采用非安全防火门或防火门安装不合格,部分楼梯通道堆放垃圾和其它杂物;三、部分厂房存在员工休息床铺、晾挂衣服等生产生活“二合一”现象;四、厂房门窗存在焊死情况,没有保留逃生出口;五、电子厂房内设置的发热丝加热控温工艺老化车间,没有独立设置安装喷淋花洒,没安装安全防火门;六、安全逃生标识设置不合理,存在指引误导情况。

    随后,督导组成员、区公资办副主任邓智敏,桂城街道安监、消防等相关负责人和桂雅社区书记黄文琪就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探讨整改办法及今后的提升之路,座谈中各成员表示桂雅社区及南海广场片区这样的商业旺地、黄金地段,要以整治生产(消防)安全隐患为契机,加大对旧厂企的整改投入力度,朝以工改工、以工改商、以工改住方向整体改造提升,必要时进行拆旧建新,以引驻高效益企业,提高土地利用效能。督导组副组长、区纪委派驻公资办纪检组组长莫剑强表示,桂城街道工商、消防办、安监、房管、工资办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加强排查,力争做到零事故零伤亡。

    最后,督导组组长、区政协副主席张衍昌强调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形成共识。社区直联工作是要为群众解决问题,安全问题始终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从检查情况看片区的安全生产(消防)形势还比较严峻,各部门要持续加强重视、形成共识,把工作做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尽量减少灾情发生。二是落实整改。按照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表,把存在问题一一整改落实,街道和社区要根据发现的问题和本次整改意见举一反三,抓好辖区内厂企、出租屋、商铺等的安全生产(经营)和消防安全工作。三是强化督查。春节期间员工返乡回潮,厂企人数骤减,很多企业提前停产,但切勿麻痹大意,督导组、桂城街道和社区继续做好督查工作,并对已整改的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四是标本齐下。立足治标,着眼治本,企业要以依法依规为前提,整改工作必须符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要求,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条件且不配合整改的立即实施停水停电,严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