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里水镇工委会视察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01 14:51:5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0月18日,里水镇政协工委会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组织辖区内的区政协委员、镇政协特邀委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当日,委员们视察了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情况。

当“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成为网络流行语,我们就应该看到旅游产业的无限商机。为助力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助推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旅游产业。10月18日下午,里水镇政协工委会组织委员开展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项目建设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助推打响生态旅游品牌。

    视察中,镇政协工委会主任、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钜鸿同志亲自向委员们介绍了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近年来,里水镇党委、镇政府在着力保护岛内原有自然生态资源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岛内相关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迄今为止,已完成贤鲁岛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项目30个,在建、拟建项目3个,总投资约8000万元。如,已于9月28日举行落成启用揭匾仪式的贤鲁岛游客服务中心总投资700多万元,占地总面积1万5千多平方米,设有小汽车停车位300多个,旅游大巴停车位18个;同时,岛内现已先后建成了11.8公里环岛绿道、环岛游客服务驿站、环岛堤路灯工程以及鲁岗花海、贤僚花海、大埔鱼塘花海三大主题花海,等等。

    游客服务中心是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标志性建筑,也是里水镇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建设、创建“梦里水乡”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串珠成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服务中心的建成启用,标志着贤鲁岛生态旅游度假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臻完善,可全面对外开放。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贤鲁岛生态旅游前景广阔,值得期待!

    委员们建议:

    1、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抓住机遇,突出生态旅游品牌,合理布局,提升服务的品位和品质,切实发挥贤鲁岛生态旅游在里水镇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2、跳出小旅游,谋划大旅游,对镇域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将旅游与农业、文体等产业融合,形成农业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产品,形成文化相连、特色各异、联动发展的“大里水旅游圈”,实现旅游多元化发展。3、完善“大旅游”服务功能,除了建设高效旅游路网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外,同时要在镇域内各主要出入口、车站、景区等地,设置符合国家标准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旅游标识等;尽快发挥旅游集团公司的作用,加强与实力旅游企业的合作,积极参与全省、全市旅游开发,跨县区统一规划、设计、包装,打造旅游精品项目和龙头品牌,形成由点到线、由线及面的带动效应,促进全域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让游客走进来、慢下来、留下来。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