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如何提高服务水平”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九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 20:28:44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9月14日下午,“政府如何提高服务水平”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九江举行,来自区政协经济委、工商联以及民建南海总支的20多位南海区企业界政协委员道出他们在企业、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如人才问题,有企业界政协委员建议可引导本地学子到南海优秀企业参观、实习,吸引本地学子学有所成后回到南海、建设南海。

    为顺应市场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实施行政审批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近期,区政协围绕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开展“政府如何提高服务水平”专题调研。前日举行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正是区政协组织开展的系列调研活动之一。

    人才问题、企业管理服务不足、行业协会作用未充分发挥、本地优质企业扶持力度不大、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保障措施不够……在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企业界政协委员道出了他们难题,并得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回应。

    对于佛山市伟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潘伟欣提出的政府政策发布平台多而散的问题,区政务办审改科科长梁启锋表示,他们正在收集更多职能部门的政策,计划统一在南海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公示,“预计10月中旬可正式实行。”

    部分政协委员还积极建言献策。“南海许多创客团队都遇到诸如人力资源、财务等瓶颈,”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伟明表示,正在二次创业的他就遇到类似问题,“建议政府可为创业团队提供常规性的企业管理服务,如帮助解决人才问题,让创客可以集中精力创新创业。”

    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任泳谊则建议吸引人才的同时要留住人才,可引导本地高中生、大学生到南海优秀企业参观、实习,让本地学子知道南海发展空间广阔,学有所成后回到南海、建设南海。

    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表示,近期我们将邀请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找出原因,解决问题。精准发力是此次调研的核心要求。

    “政府如何提高服务水平”专题调研旨在全面掌握南海区政府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现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需求和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以及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与不便,收集并客观反映企业、群众对政府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改进措施,为区政府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