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到南海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21 23:19:50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8月21日下午,由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巡视员张丽任荣誉团长,全国政协委员、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陈清霞任团长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一行近50人来南海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佛山西站、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深入了解南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中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区政协副主席张衍昌,佛高区管委会副主任叶啟垣,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霍兆锦,区金融办副主任全洪,佛山西站建设管理局局长吴镜华等领导陪同考察。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是在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公室和中联办支持下,由全国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政协的港区委员发起成立的爱国爱港社团。该会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考察团成员中云集了港区各大商会会长、金融界专业人士、区议员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投入营运仅数天的佛山西站,认真听取了佛山西站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佛山西站的管理模式,实地参观了出发大厅、候车大厅以及售票大厅等重要区域。佛山西站立体式的设计布局和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方案深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港区政协委员们围绕佛山西站投资建设资金回笼、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的融合发展、香港如何学习借鉴内地成功的高铁运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规划展馆和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听取了乔吉飞副区长对金融高新区的总体发展情况介绍。乔副区长形象的对比了南海与广东其他金融发展平台的区位交通、生态环境、设施配套、人力资源、信息化基础、营商成本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委员们纷纷点赞广东金融高新区作为金融后援基地和产业金融中心的发展成果,并表示了对来南海投资的浓厚兴趣。该考察团执行副团长、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中国华南区首席合伙人龚永德先生还热心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毕马威服务中心在南海的发展历程,从在友邦金融中心租用一层写字楼到现在的九层,其对在南海业务发展壮大的认同度可见一斑。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