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到里水镇开展三防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3 17:31:43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安排和区三防督查工作的要求,5月22日下午,区驻里水镇三防督查组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伟成的带领下到里水镇进行防汛工作督查,罗坚华、区志星等区领导及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起参加了督查活动,里水镇镇委书记黄庆添,镇委委员李细佳以及镇水务部门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里水镇水利工程概况和2017年三防工作的落实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对防汛工作督查。督查组在珠江西航道巡查时,详细询问了航道的地理特征、现存问题等。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负责人介绍,珠江西航道全长16.24公里,西侧属于南海区,分里水段和大沥段,全长共计7.8公里。受周边企业污染和上游污染影响,航道存在总氮、总磷超标等问题。为此,各级水务部门通过加强监管航道周边排污企业、建设里水镇大石污水处理厂等措施,对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和畜禽污染源开展针对性监管。

    李伟成书记表示,作为航道河长,他将坚定信心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确保河道治理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