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激情发声献策品牌南海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1 08:23:08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4名委员成功抢麦,围绕轨道交通 、“二孩”学位 、环保监督等话题发言

 

    开幕大会上,还进行了政协委员即席发言环节。

    上午10时,主持人、区政协副主席何熠钢一宣布开始,不少委员齐刷刷地举手。作为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最大看点之一,大会即席发言火热进行,14名委员成功抢麦激情发声,为品牌南海建设积极献策。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耀辉率领分管各项工作的副区长和各职能部门“一把手”,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并现场回应。

    今年的抢麦环节仍与去年一样,每人4分钟,以即席发言方式,让委员们直抒胸臆,并采用大屏幕倒计时。1个多小时的大会即席发言,来自各界别的14位政协委员成功抢麦,发言涉及轨道交通、“二孩”学位、环保监督、失智老人走失、人才引进等问题。

    “那位戴红领带的先生!”因佩戴的领带颜色抢眼,区政协委员、佛山市南海区禅昌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越宁抢得第一麦。他以人口密度和未来城市功能布局为由头,率先抛出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话题。

    第二麦则被身着红色大衣的区政协委员、广东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静抢得。她建议严格执行环评审批负面清单制度,加大力度防治大气污染,建立全覆盖式的网格精准监控。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随之而来的学位供给问题也将凸显。区政协委员、盐步初级中学历史高级教师邓福军分析了南海公办学校面对的学位压力,建议建立合理的经费分担机制,加大对幼儿园的补贴投入,将学前教育前两年纳入义务教育。

    “从第一麦一直举到第八麦,终于轮到我了!”成功“抢麦”的区政协委员、广东坚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成尉冰快人快语,他围绕桂城叠滘片区的改造,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叠滘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大家的建议为政府部门提供了许多针对性、准确性、可靠性的建议和意见,为这些建设性建议点赞!”顾耀辉积极回应委员的发言,表示政协精英聚集,人才济济,让他听到了诸多“金点子”。接下来将强化政府职能部门与政协的互动机制,把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作为检验政府工作的硬杠杆,按照“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的原则,健全提案的交办和督办。他也期待委员们继续发挥优势,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真知灼见,为南海的建设加油助威!

    随后,顾耀辉将14位政协委员的发言梳理为几大类,并邀请现场的“拍档们”一一作出回应。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