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召开房地产反哺制造业发展专项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2-16 16:59:28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2月10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在区政协305会议室召开房地产反哺制造业发展专项调研动员会,研究部署开展我区房地产业 对制造业发展的影响和有关对策,探索以“规划引领、片区平衡、以城促产”的方式,充分发挥我区房地产业优势,反哺制造业发展,更好地落实区委“升级工业园、建设新都市、发展新经济”三大任务,助推品牌南海建设。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张衍昌主持,并简单介绍了组织该次调研的背景。区政协吴绍秋常委详细解读了调研的初步方案及调研时间;国土、规划、经贸和桂城街道的领导分别就自己的领域与这次调研的切入点和如何配合调研工作开展作了表态。

  大家一致认为,制造业一直以来是南海乃至佛山的根基和核心竞争力所在,2016年佛山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超2万亿元,位居全省第二,陶瓷、铝型材、家电等多个行业产值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南海作为佛山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依靠制造业发展起来的,制造业可以说是南海的立区之本和强区之基,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5686亿,工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仍然接近六成。近年,随着广佛同城进程的加快,以及国家限购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广州客户涌入南海购房,以南海东部镇街为代表的房地产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成交量累创新高,房价、地价快速上涨,工业用地与住宅用地价格差距越来越大,导致村组对村级工业园“工改工”热情不高,增大了工业项目落地的难度,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进一步坚守我区实体经济,夯实南海制造业根基,值得我们深思。

  南海区副区长陈绍文在会上要求,凡与有关该项工作的镇街和区直部门,必须全力配合调研工作的开展,确保调研组拿到真材实料,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区委常委刘铭恩代表区委、区政府强调;一、各单位领导要提高对此次调研工作的认识,是推进品质南海和招商引资的需要;二、行动上要全力配合此项工作的开展,确保调研人员的到位;三、形成可行性报告,供区委区政府作决策参考,着重解决好“钱从何来,由谁保管,用在何处”的问题。

  区规划、国土、住建、经贸、财政、税务、公资办、环保和7个镇(街)的领导共26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